日照市统计局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统计服务和分析工作

2017-05-1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大众网日照510日讯记者 陈鹏飞)近日,日照市统计局按照全省和全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从多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统计服务和分析工作。

记者了解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协同发力,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52日下午,日照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工作电视会议和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局上下形成共识,积极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搞好统计监测服务工作。

各科室、中心、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班加点,科学分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动能;下发通知,就全市经济发展动能现状、目标和增强动能转换动力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并筛选了十家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调研方案》的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调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参与全市13个重点课题之一《经济发展动能现状、目标和增强动能转换动力研究》的撰写和相关统计服务;整理了10年来日照人均指标在全省及17市位次变化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推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