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错时执法”加强管理

2017-05-10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樱 牟奕霖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14):市行政执法局错时执法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督促落实门前三包

督促落实门前三包 

给市民发放讲解相关手册

给市民发放讲解相关手册

巡查夜间施工工地

巡查夜间施工工地

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大众网日照510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 实习生 牟奕霖)“你涉嫌夜间施工,峰值超标,已经不允许你再施工了。”58日晚1140分,东港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市区一家施工工地进行查处,责令立即停止夜间施工行为。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夜间对市区各大商业街区、施工重地、烧烤摊点等进行巡逻、劝导,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创城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项新举措。

大润发商圈地处繁华地段,周边有烧烤及众多商家,每逢夏季消暑季节,人流、车流量很大,夜间市容管理秩序是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立足于文明劝导在先,执法清理在后的原则,执法人员不定期徒步巡查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形象岗执法人员曹永鹏正跟同事一起规范停车秩序,并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他们以自身良好的形象、文明的语言劝导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我们在执法过程中,突出前置管理,配合辖区中队做好三头班执勤工作,通过践行文明形象岗,不定期徒步巡查,服务于市民,提升城市环境秩序。”

据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督导科工作人员于茂昌介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创城突出问题特点,全面推行“定时、错时、延时”执法制度。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特别是广场周边、学校周边、生活区周边、农贸市场外围及主次干道等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实行定时管理;上下班时间流动摊贩集中出现的区域、路段实行延时管理;对烧烤油烟排放、乱倒垃圾等行为实行错时管理。同时对夜间施工、违法建设抢建等现象加强夜间管理。“下一步,我们将实现执法时段全覆盖、无盲区、无空挡,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容市貌层次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

在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实行错时工作执法,可以有效解决城管执法下班后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消除执法盲点,确保执法工作不断档。群众反映强烈的早餐市场占道经营、工地夜间施工、高音喇叭宣传扰民、车辆扬尘漏洒等行为可以得到有效解决,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