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职业教育院校放光彩 今年计划招生2.7万人

2017-05-10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田阳)5月10日上午,泰安市暨岱岳区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岱岳区职教中心举行。

  活动周期间,泰安市将通过举行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活动,展示职业院校办学特色,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吸引力,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教育类型。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路子,目前泰安市各职业院校与163家企业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共建专业66个,开发人才培养方案85个,开发校本教材211门,组建冠名班和订单班59个,建立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77个。

  “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中职与本科院校“3+4”试点招生学校达到11个,招生专业达到40个,职业院校去年共实现招生1.8万人,今年全市职业院校计划招生2.7万余人。2016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泰安市共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9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2金、2银、3铜。职业教育为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培养了大批专业技能型人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