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内审督查工作

2017-05-0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坤 王居芳

  大众网5月9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王居芳)为改进和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全面了解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近期,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在潍坊市开展2016年度内部审计情况督查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该局根据省厅方案专门制定了《潍坊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情况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的范围、对象和重点督查内容,制定了督查目标单位名单;界定了督查的时间和阶段任务;实行分管局长负责制,由法制科牵头,具体负责实施。
  二是调查摸底,及时解答疑问。按照工作方案,结合全市实际,从部门单位中筛选出了10个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向督查单位下发工作方案,督促填报相关表格。调查过程中,及时向内审单位解答疑问,认真核对报表,汇总督查情况。
  三是实地调查,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情况,该局初步筛选了10家单位,近期专门针对内审工作开展比较规范的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和内审工作尚未开展的部分单位进行实地调查,总结内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提出内审工作存在的不足,帮助和督促尚未开展内审工作的单位尽快成立内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充分发挥内审工作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