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开通“潍坊—印度”外贸直航航线

2017-05-09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坤

  大众网5月9日讯(记者 张坤)近日,载有7500吨煅后焦的“海洋魅力”轮驶出潍坊港,预计15天即可到达印度冈加哈帕纳姆港,这是潍坊港开辟的又一条外贸新航线,标志着潍坊港航线网络不断完善,并为后续开通潍坊—日本、潍坊—东南亚等外贸近洋航线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目前潍坊港已开通京唐线、营口线、大连线、威海线、盘锦线、温州线、泉州线、韩国釜山等集装箱航线,“潍坊—釜山”国际集装箱航线已由每周一班正式加密至每周双班,标志着潍坊港首条国际外贸集装箱航线实现稳定运营。随着多条集装箱航线的陆续开通,潍坊港中港区吞吐量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完成吞吐量617.8万吨,其中,散杂货516.5万吨,集装箱50633标箱。

  2017年,潍坊滨海区全力推进5万吨级航道及泊位、鲁辽陆海货滚甩挂运输大通道等建设进度,加快建设航运物流中心,打造区域性特色大港。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