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7-05-10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坤
  大众网5月10日讯(记者 张坤)扶贫领域是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中之重,现将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峡山区太保庄街道清泉屯村两委将省财政苗木种植专项扶贫资金存入个人账户,用于扶贫开发项目外的村务支出。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清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村主任朱元臣、原会计王恩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街道经管站原站长赵华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街道原副主任高燕、财政所所长张明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街道原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昌宝受到免予党纪处分;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科员杨晓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王仲峰受到免予党纪处分。
  青州市王府街道东刘井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延玉任职期间,违规保管低保户、五保户存折,先后私自提取低保补助和五保补助,个人占有49559.83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临朐县东城街道杨家场社区原负责人程继群利用其协助政府发放粮食补偿款的职务便利,支取并挪用县政府拨付的秋季粮食补偿款,用于个人扩建钢结构大棚和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另外,程继群还伙同他人骗取社区集体资金私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寿光市稻田镇蒋营村原党支部书记蒋维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虚报小麦种植面积,骗取小麦直补款,私分82036元,用于村招待、走访福利支出44230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昌乐县宝都街道月亮湾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吴玉群利用职务便利,在协助政府从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中,虚报补偿项目冒领拆迁安置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昌邑市都昌街道双二村委为曹某某等三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帮扶资金33867元,将其中13000元用于村民危房改造,剩余20867元被村党支部书记李世民伙同村会计截留,用于支付村委其他费用,收支情况未入村账。李世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县镇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专项整治的重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针对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不力,以及对问题查处宽松软、对相关责任人追究问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W020170509857131476069.jpg

    5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我省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听取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当前我省金融运行面临问题以及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良策。[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残奥冠军茅经典成为山东首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DiShiErJieZhongGuoDaXueShengNianDuRenWuZ91299.jpg

    眼睛闪亮,笑容明媚,茅经典看起来就像山东师范大学校园中一个普通的大学女孩。谈到自己的未来,茅经典说,公益她会一直做下去,还希望能在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详细]

    05-10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舍不得"抵押车"找人偷回 折了自己赔上小舅子

    最终,李某的小舅子王某于2016年12月30日伙同他人窜至莱西市,将别克轿车偷回。随后,民警立即对王某展开抓捕,迫于警方的压力,2017年4月底,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民警又乘胜追击,于近日成功将另外2名嫌疑人赵某和刘某抓获。经审讯,李某、王某、赵某、刘某四人...[详细]

    05-10 15-05半岛都市报
  • 青岛一小区里有市民种罂粟 怕被发现"打游击"

    5月8日,开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举报,在四流南路某小区内有人非法种植罂粟。经过走访排查,民警确定罂粟系小区居民董某种植,对其依法进行传唤,董某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详细]

    05-10 15-05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