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男子喝醉酒后爱盗窃 专偷无人户

2018-01-31 15:46:00 来源:  作者:

  

  潍坊市临朐男子赵某趁村民外出、家中无人之机,爬墙撬锁入室,疯狂盗窃作案20余起。临朐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嫌犯赵某抓捕归案。1月29日,记者从临朐警方获悉,目前嫌犯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居民家失窃,民警调查发现可疑摩托

  2017年12月18日,临朐县公安局接到五井镇居民曾某报警称,他外出返回家后,发现家中液晶电视机、烟酒、蚕丝被等贵重物品被盗,损失6000余元。

  接警后,临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会同五井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现场,调查取证。经勘查现场和询问报案人,民警确认犯罪嫌疑人系爬墙撬锁入室盗窃。民警在现场看到,室内凌乱不堪,多个抽屉被撬,贵重物品被盗一空。因受害人外出多日,无法明确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具体时间。民警进行调查走访,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经进一步梳理排查,民警发现,自2016年以来,临朐县五井镇、冶源镇、城关街道等地发生多起类似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趁村民家中无人之机,采取翻墙入户的方式疯狂盗窃,给受害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刑警大队会同网安大队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人数、时间、手法等进行详细分析,发现作案现场附近的角落总会停着一辆颜色、款式相同的摩托车。民警经多方侦查,基本确认系同一人作案。

  民警蹲守多日,成功将嫌犯抓捕归案

  民警根据这一线索,深入现场周边,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对附近主要路段和村庄展开全面排查,由于嫌疑人专挑偏僻小路走,故意隐藏身形,给警方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经过10多天的调查,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形及其所骑摩托车的颜色、型号。

  2017年12月下旬,民警在接近临朐县城的一条偏僻小路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骑摩托车经过的踪影,循着这一线索追踪。1月上旬,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的活动轨迹。赵某在临朐县城关街道有两处居所,经常更换居住地点。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赵某的两处居所附近进行蹲守。

  1月22日,蹲守民警发现赵某骑着摩托车返回一处居所。为了避免嫌疑人逃跑,民警没有立即上前实施抓捕,而是等赵某进入该小区的居所后,立即行动将其抓捕归案。

  喝醉酒爱盗窃,先后作案20余起

  经搜查,民警在赵某两处居所内发现了大量字画、烟酒、电视机等赃物。面对证据,赵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9岁的赵某是临朐城关街道人,没有稳定工作,平常靠打零工为生。有时喝醉了酒或生活拮据时,就骑着摩托车寻找目标,一旦发现主人不在家,就会翻墙入户撬门盗窃。自2016年以来,他深夜驾驶摩托车前往五井镇、冶源镇、城关街道等地,爬墙入户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1月29日,记者从临朐县公安局获悉,目前嫌犯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科学构建公务员考录职位模型,不得提明确指向性条件

    置顶1.jpg

    《通知》立足于保障报考人员的合法权益,明确规定,职位条件设置要坚持实事求是、适度从宽、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好职位设计,扩大选人视野,确保准确规范,不得提出明确指向性、歧视性条件。《通知》要求,资格审查机关要准确把握审查标准,统一审查尺度,不得随意放...[详细]

    01-31 08-01新锐大众
  • 重污染防治不搞一刀切!济南将实行“蓝绿名单”管理

    置顶2.jpg

    30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蓝绿名单,21家企业纳入工业企业“蓝名单”管理,28家企业纳入工业企业“绿名单”管理。纳入蓝名单管理的,非重污染天气可以继续生产;纳入绿名单管理的,重污染天气也可以继续生产。[详细]

    01-31 08-01齐鲁壹点
  • 走近山东“下金蛋的村庄”:村里年轻人回来了八成

    置顶3.jpg

    距离主持人李咏在《非常6+1》砸碎第一颗象征好运的金蛋,转眼过去15年了。很少人知道,这些蛋八成来自同一个村,它们为山东临沂一座名为水湖的村庄带来了真正的好运气。如今,他掌控着水湖村金蛋销量最高的网店,一天卖2万多个蛋,差不多是孙允兵家销量的4倍,站在...[详细]

    01-31 09-01中国青年报
  • 虾壳螃蟹壳也能纺线做衣裳,山东纺织靠创新打出品牌

    置顶4.jpg

    从螃蟹壳里提取壳聚糖纤维、从玉米中提取石墨烯、从昆虫中提取甲壳素……这些新的纺织材料已被制成货运包、内衣、袜子等等,而实现这些创新的正是我们山东的企业。在海斯摩尔科技馆,周家村将一瓶带有颜色的碳酸饮料倒入两个玻璃器皿中,其中一个玻璃器皿中放入普通...[详细]

    01-31 09-01齐鲁壹点
  • 春运开始 招远交警大队全力投入一线保安全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2月15日到3月2日,即正月初一到十五,大队将以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城乡结合部道路为重点,针对午后、凌晨等重点时段开展统一行动,形成严查酒驾的强大声势。[详细]

    01-31 15-01水母网
  • 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提高 女职工有158天产假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青岛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已经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日前公布,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用人单位应按照连续足额缴费的规定,及时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费。[详细]

    01-31 15-01青岛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