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潍坊电影票房收入1.9亿元 多数市民倾向国产片

2018-01-3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1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7年潍坊城市电影院线快速发展,电影票房收入1.9亿元,实现年增长34%,稳居全省第4位。

  “去年基本上所有口碑好的影片我都看了,我是一个电影爱好者,平时的娱乐方式也就是去电影院看电影。我觉得去年有很多好看的影片。”家住金都时代新城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去电影院看电影是他解压的方式之一,基本上卖座的电影他都会看。

  家住福海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去电影院看了六七场电影,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战狼2》,“国产电影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战狼2中的动作场面看着非常过瘾,跟看好莱坞大片似的,作为中国人感到很骄傲。”

  2017年潍坊城市电影院线快速发展,电影票房收入1.9亿元,市区很多影城都表示,2017年电影卖票态势良好,也看好2018年的电影票房收入。据采访了解,观影的市民也不在盲目追求好莱坞进口大片,观看国产影片的市民数量居高不下。

  “2017年的收入比2016年好,市民也不在盲目追求好莱坞进口大片,口碑效应决定了影片的票房走向。”潍坊中影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影城最卖座的是《战狼2》,这部影片他们排片时间长达2个月,每天的排片场次占到总场次的70%。还有《羞羞的铁拳》《速度与激情8》《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等,卖的都很好。“ 国产片票房整体表现较进口片好,很多小众题材影片的表现也不错,比如《二十二》《七十七天》。”

  “2017年潍坊万达影城票房贡献3850.46万,总排映场次4.8万场,观影人次108.46万人,其中60余万影迷次选择观看了国产影片。”潍坊万达影城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潍坊市民看电影的热情高涨,2017年潍坊万达影城组织潍坊贺岁电影节、潍坊万达文化电影艺术节、电影嘉年华以及影片首映礼等各主题性活动共计50余场,参与活动人次达10余万人。其中《速度与激情八》首映礼活动参与人次两千余人,当晚首映观影人全省排名第一。

  电影爱好者牛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买了大年初一《捉妖记2》的票,而且买了5张,在初一拜完年后,带着家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据记者了解,为更好的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档观影热潮,为广大的影迷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有趣味性的观影体验,潍坊的各大影城都推出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涵盖观影优惠、现场互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