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贫困人口就医可享更多福利

2018-03-13 09:43:00 来源:  作者:

  3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卫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健康扶贫成效,我市从扩大定点医疗机构、加大减免力度、将精神类疾病救治纳入市级“一站式”结算等方面入手,创新举措,切实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

  我市按照布局合理、管理规范、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原则,重新确定了2018年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67家,原则上必须是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接受监管、具备分类救治条件、愿意承担健康扶贫责任的民营医疗机构也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在继续执行省卫计委提出的“两减两减半”政策基础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商业补充保险报销基础上产生的个人自负费用,再由定点医疗机构减免30%,最大程度降低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力争2018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自负部分低于医疗总费用的5%。

  大病救治方面,为做好慢阻肺、精神类疾病贫困人口的救治工作,从2018年开始,将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包括昌乐病区)纳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为慢阻肺、严重精神障碍等患者的救治创造了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