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职航海系志愿者奉献青春服务社会

2018-05-21 22:0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5月21日讯(实习记者 邵梓浩 岳小伟)近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航海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选为“2017年度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记者了解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航海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学校团总支的领导下,由航海系志愿者组成的学生公益群体,他们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优势,开展了系列公益的活动,得到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挥洒汗水服务他人 青春热血奉献社会

  据悉,航海系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加公益活动。在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敬老院助老活动、雷锋月走进植物园捡拾垃圾等公益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同时,航海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潍坊市中心血站合作,开展“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

  2017年12月,航海系2017级轮机工程技术3班,参与献血公益项目,此次活动献血人数接近全班总人数的90%,只有个别同学因身体原因没有参与献血。2015年、2016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被评为潍坊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航海系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安萍说,让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是希望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够使自己在个人道德修养方面得到提高。看到每一位志愿者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人,在每一项公益服务中积极、认真、负责的完成,为他们感到骄傲。

  

  关爱身边养老公益 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航海系的青年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去敬老院关爱老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带去更多快乐,志愿者张灿成说,内心一直想为人民服务,在敬老助老的活动中,虽然特别辛苦,但是看到老人发自内心的高兴,那一刻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周巧灵说,“在敬老助老的过程中,虽然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有时候内心也感到非常的难过,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非常不错,但是他们的内心非常孤单,希望他们的儿女可以常去看看他们。”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航海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雨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同时希望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志愿者大家庭,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真心真情满满感动 无怨无悔志愿之路

  “每次公益活动结束后,我跟同学之间相视一笑,这种感觉让我记忆深刻。有时会感到志愿服务很辛苦,曾经因为公益活动跟专业课在时间上存在冲突,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选择继续坚持,是因为自己内心真的热爱志愿服务。”志愿者杨彦钊说道。

  刚入学时看到学长、学姐热情的招待新生,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困难,这种志愿精神感染了我,志愿者乔常委说,一起做志愿服务的同学,无论多么劳累,从没有喊过苦。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去帮别人,从中自己也能学到很多、成长很多。

  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时,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这种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学习与反思,志愿者赵紫腾说,在以后的公益活动中,仍然会保持积极向上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采访最后,安萍向记者说道,看到同学们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收获,作为指导老师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