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举报海上明珠乐园虚假宣传诱导消费

2018-05-21 22: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5月21日讯 近日,潍坊多名市民联系到大众网,举报潍城区海上明珠乐园灯海文化艺术节活动转发微信链接免门票,参与转发活动到达景区后却被告知要再付部分费用,市民称海上明珠乐园存在虚假宣传。

  

 

  转发微信后再收费 链接内图片与现实差距大

  市民向大众网记者透漏,5月10日她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不少亲友都在转发一条关于海上明珠乐园灯海文化艺术节内容的链接,里面提到转发朋友圈,便可领取免门票代金券。5月13日,该市民再去参观灯海景观时,却被要求交20元门票钱才能进入。按照链接内容,活动时间是5月12日—21日,她和家人没有进入就离开了。

  “到乐园之后,售票员告诉我们转发朋圈之后需再付20元,同行的很多人感觉被欺骗就回去了,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进去后灯光场景视觉效果很一般,而乐园内的其他项目还得再另付费用。”市民刘先生还表示,参与活动转发链接不仅不免费,链接中大多摘选网络图片与现实乐园中的灯光场景不符,其本质就是虚假宣传,诱导市民消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介入调查。

  

 

  市民凭自己意愿消费 原链接删除

  5月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潍城区海上明珠园区,海上明珠乐园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推出了多个灯海文化节的活动,每个活动都真实有效,公司有每天的相关送票记录。针对上述推广活动,并非完全免门票,而是免门票代金券活动,在文章评论区有特别说明。

  对于海上明珠活动链接中的图片,工作人员表示,链接中的图片与现实图片是不可能完全一致,市民可根据自己意愿进行消费。

  记者在链接评论区发现,“凭微信转发朋友圈记录,可享受优惠,一律20元每张。”“前150名购票者可免费游玩摩天轮一次”等评论消息。

  截至5月21日,大众网记者发现,由海上明珠乐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名为“大美潍坊!潍坊首届国际璀璨登海文化艺术节,5月12日盛大开幕!领福利!”链接已被发布者删除。

  法律:商家侵权 消费者可依法投诉维权

  对于此事,山东优克律师事务所袁律师告诉大众网记者,评论区作为一个补充说明的板块,但告知程度有限,商家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公平交易的原则,消费者可以依法进行投诉维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除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外,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对处罚机关和处罚方式有规定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回应: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就潍坊市民举报海上明珠乐园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一事,大众网记者联系到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潍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分局北关所。

  旅发委工作人员表示该游乐园并不属于A级景区,旅发委无权处理,此事现由工商管部门以及当地政府进行处理;

  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若有证据确定该游乐园虚假宣传,会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并责令其改正;

  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潍城分局北关所工作人员表示,海上明珠乐园活动宣传一事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介入调查,由于海上明珠已经将原活动链接删除,具体信息并不清楚,会进一步展开调查,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会持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