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疯了!3000余个免费车载垃圾箱被认领

2017-02-15 19:34: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15日讯(记者 王岚) 2月14日晚,一封关于“拒绝车窗抛杂物 让文明随车而行”的倡议书在威海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威海大众网联手启动的“车载环保垃圾箱公益派送”活动受到网友广泛关注与赞誉。截至下午6时许,已有3000余个车载环保垃圾箱被网友认领。

  车窗抛杂物,丢的不仅仅是杂物,更是文明;影响的不仅是城市形象,更危害道路交道安全。拒绝车窗抛杂物,让文明随车而行,是文明威海的题中之义。2015年,威海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综合测评成绩在全国60余个新参评地级市中名列第一。十年梦圆,威海市倍加珍惜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2015年4月起,组织实施了文明市民培育工程,通过开展以“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为主要内容的三项行动,逐步引导市民从日常行为、细节小事做起,养成规则意识和文明习惯。拒绝车窗抛杂物是“三项行动”中的一项,也是市民文明生活最基本的要求。

  “拒绝车窗抛杂物 让文明随车而行”车载环保垃圾箱公益派送活动将通过向市民免费派发车载环保垃圾箱,解决处理随车垃圾的困难,从源头上控制车窗抛杂物现象的发生。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网友“美惠”在“威海大众网”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留言说,平时开车苦恼的便是垃圾如何处理,扔出车窗,很可能砸到后方车辆而造成危险,如果随手放车门储物格里,则车内垃圾越堆越多。有个车载垃圾箱,既方便又实用。网友“顺心”更是直接力挺,在朋友圈中写下“好活动,赞!。”网友“林蟹蟹”则呼吁“让我们一起做文明人,开文明车,保护美丽环境,让环卫工人少弯腰。”

  除了个人报名外,还有不少网友自动组团报名领取。老许是临港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当看到网上的文明倡议和公益活动后,立马将这个消息发送到了公司的微信群中,呼吁同事一起参加。在打电话咨询活动细节时,老许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因车窗抛物吃过大亏:有一次他驾车接一名外国客商来威海考察项目,途中随手将一个矿泉水瓶扔出车窗,没想到这不经意的一扔竟将一个大合同丢了。翻译告诉老许,因为老许不遵守小规则,外商认为他也不能完成大合作。这件事不仅让老许长了记性,也让他悟出一个道理——文明对于一个人来说如同穿衣吃饭,一个不文明的人是不会得到尊重的。

  让每个参与活动的网友都成为宣传“文明威海”的形象大使,让每辆装载了车载环保垃圾箱的机动车都成为“文明威海”的宣传车,车载环保垃圾箱公益派送活动的美好愿景受到威海百姓的广泛欢迎,也得到企业的关注。截至今晚6时许,已有3000余人报名领取车载环保垃圾箱,并有当地几家银行、保险和医疗机构表达出资制做车载环保垃圾箱的愿望。

  如果您也被车内垃圾所困扰,既不想车窗抛杂物又想要一个干净的车内环境,请您关注威海大众网(wh5230055)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首页菜单栏“拒抛杂物”,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免费领取车载环保垃圾箱,并参与文明倡议的传递和接力。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每个微信号只能领取一个专属的激活码,每个激活码可以申请一个车载垃圾箱,每1000个垃圾箱为一组,由主办单位安排档期集中发放,或根据激活码的号段归属,通知网友到指定领取地点领取。网友在申请车载垃圾箱时要将信息填写完整,便于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如果缺失信息或漏项,将不利于工作人员组织发放车载垃圾箱。为表达对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群体的敬意,车载环保垃圾箱将优先向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免费发放,感谢他们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致敬“榜样的力量”。

  拒绝车窗抛杂物,让文明随车而行,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本次公益活动继续呼唤爱心企业赞助,也期待行业协会、商会组织企业集体参与,您将获得超值的宣传回报,并有机会参与活动的启动仪式和发放仪式,主办方还将根据您的贡献酌情颁发奖项。

  如果您有意赞助“拒绝车窗抛杂物 让文明随车而行”车载环保垃圾箱公益派送活动,助力文明威海建设,您可以拨打本次活动的热线电话:15092599001(王记者)咨询。

  文明威海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我们期待随着车载环保垃圾箱的陆续发放,车窗抛杂物从此告别威海,车载环保垃圾箱也成为文明威海的美谈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期待每一辆机动车,都成为文明威海的“宣传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山东半岛城市群构建“两圈四区”,济青将成特大城市

    置顶1.jpg

    《规划》介绍,山东半岛城市群最早提出于本世纪初,原范围包括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和日照8个城市。《规划》同时提出,青岛都市圈由青岛、潍坊2市和烟台市莱阳市、海阳市构成,2020年总人口达到200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达到1400万人;2030年总人口达到...[详细]

    02-15 09-0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内城市群将建3小时交通圈!跨海通道要论证建设

    f45787cb39dbb6fdd52b794e0824ab18962b37f7.jpg

    已被多次讨论的渤海海峡跨海通道、中韩跨国海上火车轮渡项目、中韩海底隧道三条对外跨海通道建设项目,在《山东省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年—2030年)》中被着重提及,该规划提出要加快这三条跨海通道的前期论证工作并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详细]

    02-15 14-02生活日报
  • 山大正式宣布迁往章丘 占地6000亩由济南市融资代建

    置顶3.jpg

    目前,备受关注的山东大学迁校章丘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今晚,山大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了《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确认将在章丘建设主校区。迁校后,除租用的软件园校区和兴隆山部分校区用于置换外,其他...[详细]

    02-15 09-02大众网
  • 青岛崂山发布封山令 今日起施行将持续近仨月

    timg (2).jpg

    为切实保障崂山森林生态安全,崂山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崂山高火险区实行封山的通告》。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内,对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实行封山管理,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详细]

    02-15 15-02半岛都市报
  • 摩拜单车自述:情人节之夜被扔下河,两辆车出了故障

    2月14日情人节夜里,四辆摩拜单车被扔进天桥区东泺河中,捞上来后,两辆单车车锁已出现故障,对于这种恶意破坏的行为,摩拜已经报警。目前,我们也在济南招募摩拜猎人,现在已有将近100位市民自愿加入,自发为济南共享单车创造好的环境。[详细]

    02-16 07-02齐鲁壹点
  • 济南产业扶持出大招:专项资金将确保每年1亿元!

    最近,来自槐荫区文化、会展、消费、制造等多个行业的百余家企业纷纷收到数十万至千万元的“大礼包”,这些礼包来源于槐荫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划拨的专项资金。看到一期项目建设如此顺利,周辉他们还打算将来在槐荫区建设一个大的德迈国际城,这一项目目前正在等待审...[详细]

    02-16 07-0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