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供电15个“光伏扶贫”项目建成投产

2017-02-2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2日讯 (通讯员 隋鹏飞 记者 孙琳)2月16日,在荣成市荫子镇北流水村便民服务中心,30千瓦“光伏扶贫”项目正式投运。看着屋顶一排排巨大的光伏板和屋内电表上一个个跳动的数字,村民何尚忠高兴说道:“这项目好,一天100块(元),每年3万块(元),有了这笔钱帮衬,咱村脱贫致富更有希望。”

  北流水村地处荣成腹地,农村劳力短缺,人口老龄化严重,集体经济薄弱,脱贫致富难度很大。光伏发电不占耕地、无需劳力,最适合这类村扶贫。据了解,北流水村“光伏扶贫”项目在满足村委办公、路灯亮化外,余电将全部上网,所获受益全部用于该村群众脱贫扶持。2016年,像北流水村这样的“光伏扶贫”项目还有25个。

  为配合做好光伏扶贫工作,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主动对荣成扶贫办,为项目建设提供上门“契入式”服务。在项目立项后,荣成公司第一时间配合扶贫办,组织“光伏脱贫工程”项目涉及的生产、营销以及村镇相关人员,对申报的光伏脱贫项目进行全面考察,提前摸清脱贫项目涉及的难点和问题。同时,对2016年至2018年光伏扶贫项目涉及到的电网需求进行同步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方案。在项目实施阶段,荣成公司实施主动式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为每个项目指定项目经理,开业扩流程优化和全过程管控,确保脱贫项目建设不因服务不到位影响群众受益。

  截至2月20日,荣成公司已完成15个“光伏扶贫”项目服务工作,新增光伏容量707.55千瓦,年可发电90.4万千瓦时。年底25个光伏项目投运后,年可为群众增收200多万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山东今天或将迎鸡年最强降雪 济南局部有暴雪

    下雪.jpg

    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20日至23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6~-8℃,其他地区-2~-4℃。21日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日至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详细]

    02-21 09-02大众网
  • 按项目参保,山东建筑业农民工不再“伤不起”

    农民工_副本.jpg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建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4部门联合发文,通报去年全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据悉,下一步,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长效机制,2017年实现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详细]

    02-21 09-02新锐大众
  • 济南疯狂土拍再现!章丘房价地价齐涨 下一步咋走?

    济南风景.jpg

    这4宗地无论是楼面价还是溢价率,都超过去年的“12·30”土拍,堪称是章丘史上最激烈的土拍大战 此次土拍之所以引人关注,除去地段因素,还有就是章丘房价近期上涨较快,章丘区政府上周出台了稳定楼市的七条意见。[详细]

    02-21 09-02舜网
  • 山东10家景区上榜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在公示期

    济南风貌.jpg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省旅发委面向社会公示了我省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烟台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德州夏津德百温泉等省内10家景区上榜,目前进入公示期,公示时间为: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2月26日。[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潍坊"房哥"骗买16处房产,只交首付套贷近900万

    以买房为由,在支付首付款后把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再转手将房产抵押套现。为了不被人怀疑,汪文晨伙同表妹林敏、妻子于小红、朋友汤某(在逃),轮流扮作买房人,房屋顺利过户后,汪文晨便会立即找到借贷公司办理抵押贷款。[详细]

    02-22 14-02检察日报
  • 调控持续发力!济南1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都降了

    2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中,仅1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济南微降0.1%。青岛二手房价从2015年的5月份到今年1月份,有20个月环比上涨(其余1个月环比持平),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比上月涨幅缩小0.2个...[详细]

    02-22 14-02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