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迷路晕倒雪地 边防民警冒雪救助送家

2017-03-0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边防民警冒雪救助老人  

  大众网威海3月8日讯 (通讯员 李嘉雯 记者 王晓青) 日前,荣成市港西镇70岁的老人鞠某外出多时未归,边防民警冒雪寻找两个多小时,终于在雪地找到晕倒在地的老人。

  3月6日晚20时许,一男子急匆匆来到荣成市港西边防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他大舅哥鞠某于早上8时独自离家,至今未回,要求边防民警协助寻找。接到求助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照明设备,兵分多路沿着鞠某所在的村子港西镇某村周围老人有可能出入的所有地方寻找。

  当时,因天气变化,港西镇突降大雪,天气寒冷,如果老人不及时找到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道路湿滑,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为尽快找到老人,边防民警打着手电筒,冒着大雪徒步在附近公路、树林等处一路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寻找,民警最终在荣成市港西镇第三十八中学路边的绿化带中发现了鞠某躺在雪地,动弹不得。民警立即拿来大衣盖住为他取暖,一边详细询问、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鞠某,72岁,系孤寡老人,当日上午外出买东西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在公路沿线溜达,天黑后又冷又饿的老人,最终晕倒在公路旁边的绿化带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女子乘公交挪座忘拿包 老人顺包被监控拍下

    ”  经过调查发现,在下午2点42分左右,公交车行驶到花园路二环东路站,一位戴眼镜的60岁老人上了车,上车之后,马上坐在了姚女士原来的座位上。姚女士称,因为当时没有发觉自己忘包,再就是这位老人把包藏的很严实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详细]

    03-09 07-03山东商报
  • 心痛!轿车起火2岁女童丧生 爸爸想救孩子可是车门打不开

    点击查看原图  88197600热线(记者陈晨)3月6日下午3点40左右,莱芜市钢城区永兴路东侧,一辆轿车突然着起火来,车中一名2岁的女童不幸被烧死。[详细]

    03-09 07-03山东商报
  • 女子戒毒所的别样三八节 戒毒成功者回所励志帮扶

    ”戒毒已经两年的张丽丽作为戒毒志愿者再次来到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面对记者的镜头,非常感激地说了这段话。张丽丽就是典型的代表,在戒毒所戒毒期间,丈夫没有放弃她,自己带着儿子等了她两年。[详细]

    03-09 07-03山东商报
  • 环保监察“队花”的绝情与柔情

    刘婷不仅负责排污数据汇审工作,还要向企业征收排污费,而一些企业想尽一切办法逃脱排污费的征缴,甚至威胁执法人员。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来李莉有很长时间是静默的,包括在一旁的刘婷。[详细]

    03-09 07-03山东商报
  • 济南一卖场苹果7plus被调包 真机变成模型

    通过卖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嫌疑男子作案过程迅速而熟练,留下的手机模型足以以假乱真,得手后便慌张离开了。由于这家手机卖场经营的品牌很多,但每天值班的店员人数较少,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名男子才在这里有机可乘。[详细]

    03-09 07-03山东广播电视台
  • 盘点山东正能量爆棚“老司机":有凭智慧的还有拼技术的

    ”  当时公交车上人不多,刘娜负责开车,其他乘客负责照顾这位病人,大家一起把这名男性乘客抬到了医院接受治疗。最早参与救火的168路公交车司机王昌山说:“当时我为了乘客的安全,就把车往前开了大约30米左右,就接着下车拿着灭火器就上去救火。[详细]

    03-09 07-03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