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6月11日开跑

2017-03-2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威海3月29日讯 (记者 王岚) 3月29日下午,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荣成举行。首届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主题,将于2017年6月11日上午8时在山东省荣成市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共设置四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500人、10公里跑25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3000人,预计将有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超过1.5万人参与。

  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途经成山大道、云光路、凭海路、海湾路等道路,穿行滨海公园,沿途分布众多地标建筑和景点,风姿绰约的樱花树和旖旎迷人的海滨风光相伴左右。为高水平办好本次赛事,荣成斥资1.6亿元高标准修建樱花湖体育公园,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在春意正浓、繁花似锦的6月,为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呈现出一条“最美”海滨赛道,让数万跑友自由自在快乐奔跑。此外,荣成还将在比赛期间举办旅游嘉年华、海鲜美食节等活动,选手和来宾除了在这里畅享比赛的乐趣之外,更能尽情地享受荣成的碧海蓝天、海鲜美食,更好地深入荣成、了解荣成、感受荣成。

  赛事报名工作于3月29日正式启动,广大跑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rongcheng-marathon.com在线报名。在官网上线的同时,还开通了专门针对此次赛事的新浪官方微博“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广大跑友可搜索并关注官微,及时了解赛事的最新资讯和报名情况。

  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坐拥千里黄金海岸,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荣成天蓝海碧,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2℃左右,有“天然氧吧”的美誉,2016年全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349天,“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成为最闪亮的城市名片。优良的自然生态吸引了大天鹅、黑尾鸥等150多种鸟类应时而来,是“中国大天鹅之乡”和“中国黑尾鸥之乡”。荣成还是著名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是全国著名的环保模范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城市和人居范例城市。

  近年来,荣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体育惠民”事业,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本次举办滨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是荣成市深入实施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加快体育产业综合发展,促进体育休闲消费的有力推动。马拉松作为一项极富传奇色彩和挑战性的运动,彰显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它的举办,将会让荣成这个“滨海之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