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三不熟练 丈夫夜陪妻子上高速练车被查

2017-04-1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大伟 记者 王晓青) 妻子楚某在驾校学习科目三,因驾驶不熟练被教练责备,晚上让丈夫谭某陪同上路练习,被高速交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谭某不仅不及时认错,反而企图向民警塞钱解决,被民警严词拒绝。

  4月6日晚8时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远处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路线漂移不定,行踪诡异,疑似酒驾,并在离民警约100米处停车,驾驶员与副驾下车鬼鬼祟祟更换座位。

  民警随即示意该车接受检查。经检查,民警并未在车内闻到酒精气味,遂依法对车内谭某和楚某进行询问。原来,谭某与楚某系夫妻,丈夫谭某坦言,其妻子楚某正在驾校学习科目三,因驾驶不熟练,经常被教练责备,想趁晚上车辆少,让丈夫谭某陪同出来练车。在对楚某询问期间,谭某多次试图向民警塞钱,均被民警严词拒绝。民警对谭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讲明了其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根据法律规定,楚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000元处罚,可以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而其丈夫谭某因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也将面临1000元处罚,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民警提醒: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规定的道路,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切记,不要在未考取驾驶证时,驾驶私家车上路练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