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手机想歪招 烟台一男子谎报虚假警情被拘留

2017-04-2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5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贼喊捉贼、倒打一耙这些词我们都很熟悉了,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赵某就上演了一出现实版。因债主催债自残不说,还以自己被殴打、抢劫为由到芝罘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报警”,请警察主持“公道”,结果赵某因谎报虚假警情被芝罘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4月16日下午,幸福派出所值班室进来一个头部有血迹的赵姓男子称:13日被王某等人在出租房内殴打并被抢走VIVO手机一部。民警见状先是了解案情后让赵某到医院处理伤口再回派出所处理,谁知赵某非但不同意还一直强调:只要给我要回手机就可以了,这一反常的举动让民警心中存疑,民警还是对赵某进行询问。询问中赵某称其女性朋友王某欠自己的钱,还私自取走自己的工资,13日在王某的出租房内伙同王某某男子将自己打伤并抢走VIVO手机一部。虽然赵某讲得很详细,但是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审讯中民警还是发觉赵某神态有些异常。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到王某出租屋周边进行走访调查。调查中民警很快有了新的发现,民警在对王某询问中得到与赵某大相径庭的情况;走访民警也是了解到与赵某所述不同的情况,更是发现并不存在王某某这名男子。这些调查发现,民警更加加深了对赵某的怀疑,民警决定将赵某再次叫回了解情况。

  再次来到幸福派出所,赵某更加局促,还是一直强调:“我只要手机就行,别的我就不追究了。”民警决定对王某声称情况已经调查清楚,希望你能配合民警工作,并特意将“不得隐瞒实情和讲假话,否则将追究你的法律责任”,这时赵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椅子上承认自己报了假警。

  经查,赵某和王某是老乡,还与王某的弟弟一起工作,经常到王某家吃饭。熟悉以后赵某时常找王某借钱,常年累月已经借了5000多了,4月12日王某便找赵某还钱,无钱可换的赵某便写了欠条并把手机作保交给王某。13日赵某想要回手机,王某表示还钱就还给他,赵某便用头部撞墙“示威”,无果后赵某并未处理伤口,16日想出歪招来到幸福派出所“报警”。

  目前,赵某因谎报虚假警情被芝罘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推荐阅读
  •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11.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申请和核准注册量均创历史新高。 [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11.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代表我省在大会做典型交流发言。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生247.4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580所,在校生166.49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楼市限购调查|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11.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今年4月19日济南房产限购政策升级后,二手房房源大幅减少,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受影响较大,经纪人的收入随之降低,部分小中介机构可能出现人员流动。 [详细]

    04-27 07-04齐鲁晚报
  • 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后,车道比原来多一倍!去南山不再堵

    11.jpg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通车了,多位南城市民表示,“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工程将激活快速路网市区南北向交通和管网配套压力得到大疏解。 [详细]

    04-27 07-04齐鲁壹点
  • 济南西城今冬有望用上茌平热 引热工程终点设在陡沟

    济南向聊城茌平“借暖”迈出第一步,这也是“外热入济”的第一步,未来还有邹平的热源引入。据供热部门介绍,一旦“外热入济”成功实施,每年济南可实现减少煤炭消费33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万吨、烟尘排放约0.8万吨。[详细]

    04-27 09-04济南时报
  • 外热入济!聊城余热奔赴63公里温暖济南!今冬能供暖

    4月26日,济南市召开会议,确定组建长距离供热公司,实施“外热入济”项目,济南市将从聊城信发电厂引入高温水热源,通过63公里输热管网将“外热”引到济南市区,最终替代市区80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面积。[详细]

    04-27 08-04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