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牟平进京推介 打造宜游宜居城市“后花园”

2017-04-26 12: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牟平城市形象推介会

 
牟平区区长高君勃推介

  大众网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张海庭 刘钧坤) 4月26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养生福地宜居牟平”城市形象推介会,宣传营销牟平的特色和特质,60多家海内外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

  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这一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指出:“城市建设要以自然为美,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主持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牟平拥有独特的“山、海、岛、泉、河”资源,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中,是唯一既有海岛资源和山岳类国家级森林公园或风景名胜区,又有陆地温泉和深海温泉的沿海县市区。依托资源优势,牟平区聘请国内外一流规划设计团队大手笔描绘了发展蓝图,提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全面启动了滨海、养马岛、水系、温泉、山岳等重点板块开发。依托65公里“钻石海岸线”,坚持休闲度假功能与商务功能相结合,打造具有北方沿海特色风情、与三亚南方国家海岸相媲美的“中国北方国家海岸”;按照“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定位,全力做活“马”文章,把养马岛打造成“中国北方商务休闲第一岛”;按照以河兴城、以河美城的理念,把鱼鸟河、沁水河、护城河打造成景观之河、生态之河、文化之河、产业之河,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滨海水乡”;围绕打造“山水第一泉”的高端品牌,做活“体验全真文化之仙、温泉养生之仙、自然奇妙之仙”的文章,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温泉养生天堂”;以“踏破寻仙路、得道昆嵛山”为目标,打响道教全真教发祥地的品牌,把昆嵛山打造成“中国北方海上仙山之祖”。良好的区位资源优势,加之五个“国字号”品牌的魅力,吸引了一大批高端高质高效产业项目云集于此,龙湖、中冶、招商地产等全国一线房地产企业争相在此开发,建设了以旅游、度假、养生、休闲和养老为主题、总面积200万平方米的高端公寓、花园洋房、别墅及大型城市综合体,打造独有的滨海新贵生活。

牟平区旅游局局长邱虎城推介

牟平区住建局局长姜振超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破发展以休闲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眼于打造“宜居宜游”城市,牟平区坚持“文化+旅游+城建”的城市发展理念,把旅游景观、休闲设施、服务设施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围绕全领域融入、全地域拓展、全要素整合,确定了以城郊型“山海风光、特色乡村”为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发展思路,加快打造业态融合的乡村旅游核心产业链,全力构建城市“后花园”。组团开发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滨海风情、温泉养生、山水风光、生态采摘、山地康体、特色农庄等主题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品牌;以自然季节为主线,以文化体验、品味美食、节庆娱乐为主要内容,叫响“春赏、夏爽、秋韵、冬养”四季乡村旅游品牌;串连整合人文景点、自然景观,规划出多条乡村游精品线路,推出特色鲜明的“一日游”、“二日游”等主题旅游线路。今年一季度,该区共接待游客98万人,旅游总收入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和9.9%。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推荐阅读
  •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11.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申请和核准注册量均创历史新高。 [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11.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代表我省在大会做典型交流发言。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生247.4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580所,在校生166.49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楼市限购调查|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11.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今年4月19日济南房产限购政策升级后,二手房房源大幅减少,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受影响较大,经纪人的收入随之降低,部分小中介机构可能出现人员流动。 [详细]

    04-27 07-04齐鲁晚报
  • 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后,车道比原来多一倍!去南山不再堵

    11.jpg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通车了,多位南城市民表示,“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工程将激活快速路网市区南北向交通和管网配套压力得到大疏解。 [详细]

    04-27 07-04齐鲁壹点
  • 济南西城今冬有望用上茌平热 引热工程终点设在陡沟

    济南向聊城茌平“借暖”迈出第一步,这也是“外热入济”的第一步,未来还有邹平的热源引入。据供热部门介绍,一旦“外热入济”成功实施,每年济南可实现减少煤炭消费33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万吨、烟尘排放约0.8万吨。[详细]

    04-27 09-04济南时报
  • 外热入济!聊城余热奔赴63公里温暖济南!今冬能供暖

    4月26日,济南市召开会议,确定组建长距离供热公司,实施“外热入济”项目,济南市将从聊城信发电厂引入高温水热源,通过63公里输热管网将“外热”引到济南市区,最终替代市区80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面积。[详细]

    04-27 08-04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