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边郁金香争相绽放 观花车辆严禁随意掉头

2017-04-27 09: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7日讯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姜波 记者 王瑜) 4月以来,烟台市滨海路莱山区政府东侧的虞美人广场和烟大海滨公园里的郁金香美丽绽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光。车流人流的猛增,也使滨海路的道路通行能力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尤其是周末、节假日更是迎来观光高峰,交警部门加强警力疏导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同时也提醒:虞美人广场观花车辆严禁随意掉头莫乱停。

  加强路面管控,治理不放松

  为确保景区道路安全,烟台交警部门实行全天候执勤服务,加强路面巡逻执勤,一旦发生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每天加强对滨海路虞美人广场、烟大海滨公园周边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周末,迎来赏花人流车流高峰,除严格加强违停行为的查处外,还积极加强车辆、行人的疏导指挥,采取民警护导行人通过路口的方式,解决景点拥堵和安全隐患问题,并联合莱山区城管局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清理整顿。

  不要随意掉头,服从交警指挥

  不少私家车主不清楚景点周边的停车位设置,在景点周边路段掉头、转向,也成为交通压力剧增的另一主要原因,不少婚车车队也涌向景区,与观光车流汇集一处,更易造成景点周边的短时拥堵。交警部门在道路对面路边摆放反光锥筒,禁止临时停车,有效防止了行人穿行和车辆掉头带来的事故隐患。如果届时周边道路车流量过大,交警部门可能会实行其它临时措施。请广大司机朋友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

  景区停车位较少,车辆有序停放

  作为车流吸引点的虞美人广场景区,有2个停车点可供选择。虞美人广场后身区政府东面,可提供30余车位给私家车。此外,另一处较近的停车点在区政府和枫林路路口以西道路两侧,可提供不到40个车位私家车。烟大海滨公园附近有多处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将加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规范停车秩序,合理分流车辆。

  建议乘坐私家车辆观光采取右进右出的方式,不要随意调头,减少拥堵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周边县市区市民观光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