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烟台水果开花季,见证繁花似锦,不负春光!

2017-05-03 08: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一天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

  进入阳春三月

  烟台的各种水果进入繁花似锦的时节

  陆陆续续地开花了

  小编现在按开花的顺序

  来一场烟台水果的“飞花令

  主题就是各种果树花名

  你敢来挑战吗?

  杏花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 志南《绝句》

  烟台人有种植杏树的传统,在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村民们自古喜爱种杏,房前屋后,山上山下,河边路旁,都栽种了不同品种的杏树。每当阳春时节,杏花怒放,漫山遍野,如雪罩青山,云盖四野。一条条、一簇簇白花汇成的杏花之河,依山绕村顺谷流淌,延绵数十华里,因而得名“十里杏花谷”。

  邓辉利摄

  于亚民摄

  成允库摄

  桃花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唐·崔护·《题都城南庄》

  烟台各县区均有桃树种植, 桃子的食用功效和作用也较大,适当吃桃子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可起到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我市先后注册了“唐家夼甜桃”“莱山蜜桃”等商标品牌,培育了多个早、中、晚熟优质品种。

  成允库摄

  樱桃花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宋 蒋捷《一剪梅》

  烟台大樱桃有“春果第一枝”的美称,被誉为“果中珍品”。烟台是中国大樱桃栽培的发源地,迄今已有140多年历史。2016年,全市大樱桃面积达到31.7万亩,产量21.8万吨,栽培面积占全国的1/4,产量占全国的2/3,樱桃已成为烟台市第二大水果产业。采摘期二十多天,有拉宾斯、红灯、美早、那翁、先锋等优良品种。

  李爱科摄

  梨花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宋·王雱 《眼儿媚》

  莱阳梨亦称茌梨,因产于莱阳市而得名,是烟台的著名特产之一。果肉质地细腻,汁水丰富,口感清脆香甜,是梨中的上品。含糖量高达9.76%,并含有各种有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莱阳梨种植历史悠久,相传起源于400余年前,现在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万余亩,年均产量在150万吨左右。

  郭侠摄

  迟明鸣摄

  时丽萍摄

  王靖

苹果花

  絮影香,春在无人处。

  ——宋·周晋《点绛唇》

  苹果素来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140多年前,中国第一个苹果落地烟台。1871年,美国传教士约翰倪维士夫妇将西洋苹果带入烟台,栽种于烟台毓璜顶南麓,创建“广兴果园”,从此开启了中国栽培苹果的新纪元。2016年,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达到476.60亿元,位列2016初级农产品类地理标志产品榜第三名。烟台苹果连续8年位列全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状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眼,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个苹果”。

  英旗岭摄

    此外,烟台还有许许多多的水果

  山楂、海棠也陆陆续续地开花了...

  正是有了农民的辛勤劳作

  才有了烟台繁花似锦的春天

  播种下一个个希望

  收获的将是更美好的生活

  部分内容综合自网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枣庄交警连夜出击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6国道徐楼新村路口,一人躺在地上。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只看到一辆破损的电动自行车和一名受害妇女,肇事车辆趁夜逃逸。[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 枣庄山乡梯田美如画

    新锐大众记者张环泽。摄影李宗宪报道春夏交替之际,枣庄市山亭区农民用地膜将山坡梯田上种植的花生精心覆盖,从高处俯瞰,薄膜与梯田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