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老人晨练时不幸身亡 疑突发心梗导致

2017-05-0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5月3日早晨,在鲁东大学北区人工湖附近,一位老人在晨练时突发意外,不幸身亡。记者联系派出所得知,因老人身上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目前老人的家属还没有联系到。

  目击者宫先生告诉记者,早上5点40分左右,他在鲁东大学北区人工湖附近晨练,发现一名老人面朝下趴在地上,宫先生和附近的晨练者赶紧上前帮忙,“当时老人的右眼和眉骨上有擦伤,猜测应该是坐着或者站着的时候,突然失去重心往前扑出去导致的。老人的脸色都紫了,我们马上就拨打了120和110。”宫先生说,老人是男性,身穿黑色样式运动服和黑色工装裤,蹬着一双解放鞋,裤带上还挂了一串钥匙。

  因为老人身边有根木棍,就是常见的登山使用的那种,旁边还有个白色的收音机,宫先生猜测老人是出来晨练的。“头发都已经花白了,看上去大概70岁左右吧。”宫先生说,大家发现老人随身携带有治疗心脏病的药物,猜测是在晨练过程中,突然心肌梗塞导致。但当时发现得太晚,老人最终还是去世了。

  “我想借此呼吁一下大众,家里老人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最好不要单独外出了。”宫先生说,当时问过附近晨练的,都没有认识这位老人的,老人身上也没有家属联系卡,等到警方赶到,他就走了。

  记者事后联系出警派出所民警,民警表示,因为老人身上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所以目前还未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希望家属看到后,能够及时联系派出所。至于老人的死因,目前不方便透露。

  记者了解到,晨练突发意外的情况之前曾有媒体报道,出意外的多为老年人。医生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最好选择在下午或者晚上锻炼,选择相对舒缓的运动。如果室外温差较大,要选择阳光充足的时候锻炼,或者在室内适度运动。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不适,一定要立刻停止运动并坐下,向周围人求助。据悉,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猝死一般都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患者并发后得到及时的抢救是非常重要的,若有人可以在急救的黄金时间内对患者施以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有较大几率可挽回患者生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枣庄交警连夜出击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6国道徐楼新村路口,一人躺在地上。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只看到一辆破损的电动自行车和一名受害妇女,肇事车辆趁夜逃逸。[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 枣庄山乡梯田美如画

    新锐大众记者张环泽。摄影李宗宪报道春夏交替之际,枣庄市山亭区农民用地膜将山坡梯田上种植的花生精心覆盖,从高处俯瞰,薄膜与梯田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