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丘祖文化 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7-05-0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成立

   大众网烟台5月3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于慧) 5月3日上午,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天天渔港酒店召开。经过投票表决,大会决定由林德军担任会长一职,副会长分别是孙艳雷、崔玉秋、姜言宽,监事长为徐志明,于炳棵任秘书长。

  本次大会审议了《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章程》及《烟台市丘处机文化研究会选举办法》,确定了文化研究会的业务范围,确定了会员的有关章程以及理事会、监事会的职权。在会上,会员们就资产管理与使用原则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确立了研究会章程的修改程序以及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等相关问题。

  “研究会将以本次成立大会为契机,以研究丘处机文化为基点,团结全市丘处机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文化,倡导普及丘处机文化活动,为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林德军会长在现场表示。

  据史料记载,丘处机,字通密,道号长春子,今山东栖霞人,道教主流全真道掌教、真人、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养生学家和医药学家。丘处机为南宋、金朝、蒙古帝国统治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所共同敬重,并因以74岁高龄而远赴西域劝说成吉思汗止杀爱民而闻名世界。著有《长春祖师语录》《大丹直指》《磻溪集》《鸣道集》等,清代成书的《燕九节枝词》诗云:“正月十五燕九节,神仙肯授长生诀,只今留得白云观,峭寒遍地霜花结。”就是描述丘处机的道徒们祭祀时的情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枣庄交警连夜出击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6国道徐楼新村路口,一人躺在地上。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只看到一辆破损的电动自行车和一名受害妇女,肇事车辆趁夜逃逸。[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 枣庄山乡梯田美如画

    新锐大众记者张环泽。摄影李宗宪报道春夏交替之际,枣庄市山亭区农民用地膜将山坡梯田上种植的花生精心覆盖,从高处俯瞰,薄膜与梯田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详细]

    05-04 12-05新锐大众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