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曝光老赖有了新手段!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推送

2017-05-0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9日讯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张景伟) 通过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头条追老赖”政企合作项目,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利用智能技术手段对“老赖”进行震慑,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这是5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截至目前,烟台中院通过新闻发布会、报纸、电视、门户网站等媒介,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61486例,其中有8245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率为13.4%。但因曝光范围不够精准,难以真正达到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的目的。

  今日头条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推荐与其兴趣相匹配信息的方式,对传统的信息分发方式进行了一次颠覆,实现了信息的定向推送和快速覆盖,迅速在行业内积累了极高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其推荐引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拥有竞争优势。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1月开通了政务头条号,充分利用今日头条平台人工智能、分众化、精准化传播优势,在头条号上为群众提供了个性化的普法宣传和法院工作动态等资讯,取得了积极的传播效果。

  本次合作推出的烟台中院“头条追老赖”政企合作项目,就是要利用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今日头条精准推送的优势,根据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信息定向覆盖,全面征集失信被执行人财产和个人线索,迅速形成全社会参与打击失信行为的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

  据了解,今日头条将依靠其技术手段,探讨利用精准推送的优势,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定向覆盖,以实现精准曝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提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及基本案情。发布流程为:在公正烟台头条号进行核实首发,与今日头条工作人员取得在线联系,今日头条号进行弹窗推送。今日头条针对烟台中院在头条号上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利用精准地图推送技术,以被执行人住所地为中心,以20KM为半径,立即向周边直接推送信息,将该信息展示给该区域所有用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推荐阅读
  • 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QQ截图20170509072519.jpg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详细]

    05-0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轨交建设正进行3个招标,开发收益将反哺建设

    1437096929857.jpg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3则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相关招标信息。济南轨道交通M2线、M3线站点周边500至800米地块收益,也有望像R线站点周边800米范围内可用土地开发收益,投入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05-09 07-05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07-05青岛日报
  • 青岛七里香迎盛花期 繁花似锦馨香四溢(组图)

    春末夏初,绚烂的繁华在阳光最饱满的季节绽放,如奔驰、跳跃、飞翔着的生命的精灵,以此来诠释生命的辉煌灿烂。近期,青岛街头的七里香蔓长的枝条纷垂披挂,翠绿的密叶间星星点点的花骨朵,携着春的蓬勃、夏的热烈盛开了。[详细]

    05-09 10-05青岛日报
  • 乌兰察布架起京蒙冀“智慧高速路”

    日前,记者在G7高速京冀界河北施工现场看到,中国通信建设集团第一工程局的工人们正在挥锹开挖一个个预留槽口,将专用光缆线拉直准备穿线……标志着这条由乌兰察布市投资建设的集宁—北京“智慧高速路”即将全线完工。据了解,这条全长为438公里的光缆线路,内蒙古...[详细]

    05-09 10-05德州新闻网
  • 青岛新机场年底完工 首个集高铁地铁一体机场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一期规划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  新机场建设运行等级是目前世界民航运输的最高等级,航站楼首创的整体不锈钢屋面,面积约22万平米,可以解决揭盖、漏雨等难题。[详细]

    05-09 10-05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