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商博士烟台行 近百个项目寻求投资合作

2017-05-08 17: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外侨办与加拿大山东商会签署协议

项目对接洽谈会

  大众网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杨瑞远) 5月7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侨商会”)主办,山东省侨办与烟台市政府共同承办的“万侨创新·智汇山东”——“2017华商博士烟台行”活动在烟台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8个国家与地区的153名海外博士及联络处负责人携带投资合作项目近百个来烟台考察洽谈,他们当中有实力雄厚的实业家、有科技创新前沿的科学家、有世界一流学府的教授、有德高望重的侨领,还有众多知识渊博、年轻有为的中青年博士。

  7日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来宾代表,并召开了“烟台市投资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会”,烟台市投资促进局介绍了烟台市投资环境及重点引资合作项目,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发布了人才引进政策及重点人才需求信息,烟台市外事侨务办还与德国山东商会、加拿大山东商会等海外侨团组织签署了建立“烟台海外联络处”友好协议。

推介会现场

外侨办与德国山东商会签署协议

  参会华商博士对烟台市优良的投资环境与优越的人才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把烟台作为投资创业的首选地。推介会结束后,通过前期对接的150家烟台市企业、相关园区负责人与华商博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0余个。其中,福山东泽电器和陈寅博士Optica Technology 智能视觉系统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陈友斌博士的统一识别验证平台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8日至9日,参会华商博士还将赴开发区、蓬莱市两地参观考察,并与相关企业、园区进行深入洽谈。

  作为此次活动具体承办单位的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精心筹备、周密安排,会同市商务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在组织好推介、洽谈活动的同时,下步将重点跟进洽谈成果,力争促成多个项目早日落地烟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