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男子9年前持枪杀人潜逃 淄博再次行凶落网

2015-11-23 20:07: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孙剑 边增雨

办案民警在淄博市看守所内提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边增雨 摄)

民警查获王某某办理的假军官证 (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孙剑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淑娟 武东杰)11月20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西六路派出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郝飞(化名),该犯罪嫌疑人曾在两年前在淄博持刀故意伤人而逃窜。未料,当淄博警方对该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时,一条意外的线索,却牵出了9年前临沂市苍山县(现兰陵)的一起命案。

  朋友间发生厮打 捅伤两人后逃窜

  据西六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李向利介绍,2013年12月9日,犯罪嫌疑人郝飞与朋友殷某、田某某在张店区共青团路附近一家饭店就餐时,因琐事发生争吵厮打,郝飞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将殷某和田某某捅伤后逃窜。

  至此,郝飞在淄博市销声匿迹。李向利说:“由于办案民警一直未掌握到郝飞真实身份信息,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障碍。但我民民警一直未放弃案件的侦查。”

  2013年12月31日,经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临时鉴定,殷某的伤情属于轻微范畴。2014年12月31日,经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临时鉴定,田某某的伤情属于轻伤范畴。

  一张一寸照片 牵出持枪杀人案

  2014年1月23日,经西六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侦查,得知郝飞在张店的暂住地共青团路某地,同时得知,郝飞一名女友王某某家住青岛莱西市某地。随即,办案民警前去郝飞的暂住地抓捕,但郝飞早已逃走。办案民警在对郝飞暂住地细致搜查时,找到了一张郝飞穿假军装的一寸照片,成为本案的重要线索。

  随后,西六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联合刑侦十中队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惊奇地发现郝飞竟与一名临沂市兰陵县(苍山县)的命案在逃犯极其相似。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与临沂市兰陵县公安联系,经兰陵县公安民警介绍,逃犯名叫王某某,2007年1月1日晚,因邻里纠纷,王某某伙同3人在兰陵县某村陈某某家中,持双管猎枪将陈某某打死,但由于死者是独身一人居住,事发几天后尸体才被发现,而王某某早已逃窜。

  2014年,淄博张店办案民警多次到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进行协查,经核实,确认了郝飞便是在逃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据了解,王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并且极为凶残,随身携带管制刀具。随后,案件进展陷入困境。

  杀人案、伤人案竟然还有盗窃案

  淄博张店警方在掌握犯罪嫌疑人女友的信息后,三次前往青岛莱西对其女友进行侦查,但最终一筹莫展。随后,警方又通过技术手段了解到了王某某得最近居住地。2015年11月20 日,民警在张店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搜查到了开锁工具。

  在审讯过程中,王某某显得高度紧张,并多次询问民警定罪判刑情况。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某某对2007年在临沂市兰陵县的杀人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2015年3月份,从网上购买开锁工具,在滨州市博兴县实施的3起盗窃案件。王某某还交代外逃时从网上办理了一张名叫“陈军”的假身份证和假军官证件,并于2007年底逃到淄博市。

  在畏罪潜逃过程中,王某某使用“陈军”假身份进行登记,但对外称呼自己叫郝飞。他曾在淄博、青岛等地的建筑工地从事挖掘机作业,每个月能拿到8000元的工资,由于怕暴露自己,王某某会经常更换工作地点。2015年11月21日,王某某本打算离开淄博前往青岛,却不曾想被淄博警方提前一天抓获。

  目前,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