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特教中心盲人学生到市体育中心“触摸体育”

2017-05-04 22: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盲人学生在市体育中心合影留念

触摸吊环

在体操馆感受鞍马

在游泳馆进行体验

  大众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孙洁蓥)5月4日上午,恰逢“五四”青年节,淄博市体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盲人学生。他们在老师和市体育中心志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触摸体育设施,聆听场馆讲解,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的独特魅力。

  盲人学生:第一次触摸足球草坪

  “我摸到了体育场的草坪、跑道,听说刘欢、周华健都在这里开过演唱会,我很开心,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这么大的体育场听一场演唱会。”

  “这里是成龙体操馆,奥运冠军张成龙就是从这里走向冠军领奖台的,大家可以摸一摸,这个是平衡木,那个是鞍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盲人学生纷纷上前触摸体操器材。

  当触摸到鞍马时,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摸到了鞍马,上面有两个木环,以前只在电视上听讲解,从来没有感受过,好神奇!而且这里是奥运冠军张成龙成长的地方,能来到这里我觉得很骄傲!”

  一上午时间,在市体育中心志愿者“一对一”的牵引下,18名盲人学生参观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及游泳馆。大家亲手触摸到了草坪、跑道、篮球、羽毛球、泳池、高低杠、平衡木等各种体育器材,感受到体育带来的独特魅力。

  志愿者:愿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力量

  “早上5点多我就起床做准备了,8点半左右准时赶到等待孩子们。”市体育中心志愿者吕凤刚得知盲人学生要来,特意一早从周村赶来,“孩子们看不见,行动不太方便,照顾要很仔细,特别是有高低台阶的地方,一定要慢慢扶着走。孩子们从来没有到过体育中心,在陪伴孩子们时,给孩子们讲些的体育知识,孩子们可高兴了。”

  像吕凤刚一样的志愿者,市体育中心绿茵志愿服务队还有很多,他们在得知盲校学生要来体育中心的消息后,都积极要求到体育中心陪伴他们,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他们看不见,但是希望我们的陪伴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志愿者郑永说到。

  体育中心:探索场馆向残疾人开放新模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这批特殊的客人能在体育中心参观好,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淄博市体育中心做了精心的准备:精心规划了参观路线,安排了专门讲解员,有针对性的设计了讲解辞,组织了志愿工作人员,确保每个孩子都有专人服务引导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并为每名孩子准备了饮料,在活动结束时向孩子们赠送了小礼物和多个有中国女排队员签名的纪念排球。

  “市体育中心设施的设计和建设上,严格执行国家无障碍规范标准,为残疾人健身提供便利。”市体育中心主任李淼说到,“今后市体育中心将把如何更好的向残疾人提供服务作为一个重要课题来研究,努力探索场馆向残疾人开放的新模式,积极开展残疾人体育培训,鼓励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攀登生命新高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16-05新锐大众
  • 北大给自主招生“落选”考生写信:这无关成败,你仍是英雄

    “不要让一时的失落,否定你成为英雄的可能。”日前,北京大学招生办在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结果的同时,给初审未通过的考生发了一封言辞恳切的“安抚信”,字里行间饱含着鼓励与期望,让许多考生和家长大呼“暖心”。[详细]

    05-04 22-05大众网
  • 带头传播正能量!十位“齐鲁最美青年”今出炉

    今天晚上,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 [详细]

    05-04 22-05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