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营造良好职教周宣传氛围

2017-05-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1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宇)为了在全院和社会范围内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职教教育认知效果,让更多的人和企业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正确看待职业教育,不再谈“职”色变,进而选择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宣传工作多措并举,营造了良好职教氛围。

  职教彩旗飘展 校内氛围师生齐称赞

  学院召开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烘托职教氛围。学院共设置了6个系部32个小项的竞赛活动,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进来。100幅宣传标语林立在校园各个角落,300面职教周旗帜在教学区、实训区迎风飘扬,400米的企业文化长廊供学生参观,职教氛围浓郁。学院还精心制作了关于职教的多种宣传海报,张贴到各系部教学区、生活区及学院周边社区、企业等公共场所,开放了校史馆、冶金博物馆、材料馆等实验实训场地和校园景观,并配备专业教师为前来参观的群众、家长和学生讲解学院历史、职教发展等相关知识。良好的宣传氛围,多项的“零距离”接触,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了解、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现实意义,使其支持和参与到职业教育及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中来。

  墙内开花墙外香 对外宣传报道互联网+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更好的起到宣传效果,学院运用互联网宣传矩阵平台,积极联系大众网等网络新闻媒体,并结合校内学院官网、办公OA、微信公众号,在活动周期间加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图片、展板、视频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重点报道学院在职教活动周举行的各项活动、办学情况、优秀毕业生事迹和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开发人力资源的典型事例,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成绩和师生风采,宣传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扩大了职业教育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宣传了技术技能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对职业教育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就业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