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学子用公益告别2015 奖学金捐助贫困女孩儿

2016-01-14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赵堃在枣庄学院爱心接力站忙着整理东西

赵堃讲诉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种公益活动

  大众网枣庄1月14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一篇反映枣庄学院一名学生致信家乡教育局用奖学金资助贫困生的帖子在鲁南论坛上引起网友的关注。14日,大众网记者在枣庄学院见到了这位热衷公益活动的学生——赵堃。拿到奖学金的他想把1000元奖学金捐给滨州博兴老家。经博兴县学生资助中心帮忙联系,1000元奖学金全部用于资助博兴县一名叫张龙雪的贫困女孩。

  枣庄学院大学生用公益告别2015 想把奖学金捐给家乡

  赵堃是枣庄学院传媒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2015年12月在拿到枣庄学院奖学金后,他做出了一个特别的选择,致信家乡教育局想用1000元的奖学金资助家乡学生。

  14日,记者见到了刚刚参见完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的赵堃。说明来意后,赵堃很诧异,他说,这只是一名学生想要为自己家乡做点事的心意。“很多人用了各种方式来告别2015年,我给2015年划得句号有点‘特别’。”赵堃向记者讲诉了他的想法:看到媒体报道山东警察学院潘宏鹏同学将自己的奖学金捐给家乡的事迹后,他深受影响,有了要把这笔奖学金反馈家乡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从大二起,赵堃就在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对于学生资助工作有很深的了解。尤其是近期接触了许多申请助学金的学生,赵堃心中感触很深。2015年12月自己的1000元奖学金到账后,他决定给家乡博兴县教育局写一封信,想用奖学金全部给家乡贫困学生。

  据了解,博兴县教育局在接到赵堃的信之后,非常重视,将信转达给博兴县学生资助中心。经博兴县学生资助中心帮忙联系,最终联系到了博兴县兴福镇一名叫张龙雪的贫困女孩作为资助对象。赵堃介绍了张龙雪的大体情况,她今年上六年级,父母双亡,跟着舅舅生活。如今,舅舅也身患脑血栓,家庭十分贫困。赵堃告诉记者,元旦期间由于时间紧,没能去看她,寒假期间一定去看望一下。

  在校期间忙乎各种校园公益 赵堃坦言:乐意做公益

  滨州市博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焕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赵堃的捐助行为得到了博兴县教育部门的支持,对他是大力赞赏。经王焕水确认,目前张龙雪的家长已经收到1000元的资助。同时,王焕水说,做公益是件好事,但是他希望学生们在做公益时量力而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上学期间赵堃忙乎各种公益活动。从开学免费迎接新生到后来的免费维修电脑,从组织青年志愿者维持文明上公交到大学生校园环保,从拜访抗战老兵到关怀空巢老人,赵堃几乎每个月都没有停止过行动。传媒学院书记滕聿峰透露,除这次捐助外,以前赵堃也把奖学金捐了做活动经费。

  赵堃也向记者坦言,他喜欢做公益。目前,已经是枣庄学院爱心接力站站长的他,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在爱心接力站,他向记者介绍了一年多以来他和他的同学们做的活动,到山亭区东河岔小学进行支教,组织同学们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讲起曾经参与的那些公益活动,赵堃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很有意义,“以前都是把奖学金作为活动经费,但是资助给家乡学生我觉得更有意义。”

  信件原文: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

  您好,我叫赵堃,2013年6月毕业于博兴二中,后考入枣庄学院。现在是该学院2013级传媒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我有幸在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对于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有了很深的了解,尤其是近期接触了许多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心中感触很深。上一学年在老师的辛勤教导和个人的认真努力下,很荣幸获得了枣庄学院一等奖学金。我的老师给我讲述了潘宏鹏同学的故事,受他的影响使得我有了想要把这笔资金反馈家乡的想法。虽然金额不多,但这是一名学生想要为自己家乡做点事的心意,所以我想把它用于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在大学里我的工作时常接触“感恩、励志、诚信”这六个字,我身边的老师也教育我们要时刻记得奉献社会、感恩国家。我已把我的奖学金一部分作为活动经费,但由于我勤工助学的工资正好抵消了这一部分经费,所以我想将全额奖学金资助家乡一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虽然知道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但还是想要力所能及的为家乡献一份爱心,希望能够让一名学生好好的完成学业,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请领导们在百忙之中能够给我提供家乡的援助对象,让我的小小心愿能够得到实现,我会万分感激。同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在工作中我会更加积极,在公益中我会更多参与,我会好好学习,以更好的姿态在各方面完善自我,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枣庄学院2013级学生赵堃

  2015年12月18日

  相关帖子:

  枣庄学院学生致信家乡教育局用奖学金资助贫困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