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963个村将改造升级电网 半径缩至361米

2016-04-1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4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不少农村居民在用电高峰期会遭遇经常跳闸停电、家用电器无法使用的尴尬境遇。为满足农村居民用电需求,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意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枣庄将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30.3亿元,每户平均容量将提升0.73千伏安,全面建成省内领先的现代农村电网。

  为着力解决我市农村电网发展薄弱问题,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十三五”期间,枣庄计划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30.3亿元,改造963个行政村,户均容量由1.77千伏安/户提升至2.5千伏安/户,平均供电半径缩短至361米,全面建成省内领先的现代农村电网。

  今明两年,枣庄将投资近9亿元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其中,农村机井通电工程估算总投资5.96亿元,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估算总投资3亿元。新一轮农网改造实施后,我市将新增通电机井约2万个,受益农田面积219万亩,涉及2651个村;将完成约430个中心村农网升级改造,涉及农村居民近70万人。

  枣庄供电公司要结合《枣庄市城乡电网规划》、乡镇总体规划等,科学合理安排电杆、变压器及表箱等设备的安装位置。按照“高压进村、多点支撑、中间布局、区域供电”的原则,变压器安装在村中负荷中心;按照“下户延伸、位置就近、进户最短、沿墙敷设”的原则,安装计量表箱。

  市政府要求,对不能按时完成建设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的单位,扣减其所在地区下一年度建设工程投资,并予以通报批评。

  相关新闻:

  枣庄将投资9亿元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11.jpg

    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详细]

    04-18 11-04大众网
  • 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大气污染问题排首位 山东最多

    11.jpg

    2016年3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公众举报75件,其中公众反映大气污染问题最为集中,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此外,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金属冶炼加工业,其次为化工业和加工制造业。目前,所有举报件已立即转交属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详细]

    04-18 08-04央广网
  • 投百万挣百万炒蒜像炒股!山东农产品投机炒作需监管

    11.jpg

    当日常所需的蔬菜猪肉成为奢侈品,“蒜你狠”、“飞行猪”这些称谓多少让人有些无奈。供需决定价格,面对市场自主调节和物价起伏变动,农民习惯以不变应万变,挣钱就扩张,赔钱就减产。然而,在多个高价农产品供需两端,市民掏了钱,农民没受益,投机者却分层抽利,大兴波澜。...[详细]

    04-18 08-04齐鲁壹点
  • 山东老年人口全国第一 到2040年每三人有一老人

    11.jpg

    我省是老年人大省,目前共有1895万老年人,老年人口全国第一。据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我省在2040年将达到老年人口数量高峰,约占我省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我省三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是老年人。然而,作为养老服务的重要力量,民办养老机构却出现了一系列难题...[详细]

    04-18 07-04齐鲁壹点
  • 山东破解教师队伍建设难题:育龄女教师多学校可增编

    11.jpg

    育龄女教师多的学校可增加编制。昨天,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五大方面制定了17条措施,全力破解困扰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诸多难题。 [详细]

    04-18 07-04青岛早报
  • 虚假招聘泛滥!济南大学生智联招聘求职被骗至传销!

    11.jpg

    眼下正是求职旺季,一些知名招聘网站本应为求职者提供靠谱的选择,却实难让人放心。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即便是58同城等网站,只要输入手机号进行“认证”,就可以临时杜撰企业信息发布招聘。更有甚者,只要交费成为网站的“会员”,就可以获得权限,随意查看、下载其他未申请...[详细]

    04-18 16-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