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05-0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5月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市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向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庄建泰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一副组长罗贤河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罗贤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庄建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4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巡察工作条例和市委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罗贤河指出,近年来,市环保局党组务实团结,锐意进取,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认真开展清理违规办公用房、严格公车使用管理、党组织换届、清欠党费等工作,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四个意识”不强,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回避矛盾,缺少担当,导致一些问题久拖不决。局党组纪律规矩意识淡化,少数党员干部对组织不忠诚;党的建设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多项组织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奉献精神欠缺,没有能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缺失,部分党员廉政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行政执法存在程序不规范、执法不严肃,重处罚、轻指导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罗贤河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查找问题的根源。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局党组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要担负起领导作用,敢于担当,避免议而不决、定而不干的问题。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程序、充分协商,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要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把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融入单位治理的各个环节中,真正做到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保证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四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罗贤河强调,市环保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庄建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指出了市环保局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理清思路、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年度目标、推进全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局党组将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坚决落实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要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党的建设、干部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堵塞漏洞、治理源头。要把问题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整改、树形象、聚民心、干事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近3年来退下来的县级老同志,市环保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