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农开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05-0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以下简称市农开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向市农开办党组书记李良军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中奎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张中奎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农开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良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4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农开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张中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农开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风建设有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严重弱化,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发挥,“四个意识”不强,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党的建设全面缺失,党的思想建设被动应付,组织建设严重滞后,“三会一课”形同虚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党组的问题风险意识、防范意识不足,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我们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张中奎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农开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党组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组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理顺组织关系,规范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三是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所有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面部署、分工负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四是加大对项目的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农业综合开发效果。要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立项、组织实施、检查验收、运行管护、资金报账五个方面,对存在的漏洞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析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闫凯歌强调,市农开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李良军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农开办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工作是市委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办党组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第四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少数”,认真梳理巡察反馈意见,分析深层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做到问题解决无遗漏,整改推进无死角。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与农业综合开发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筑牢廉政安全的“防火墙”。四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水平。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市农开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近3年来退下来的县级老同志,市农开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区(市)农业开发办主任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