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05-0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培用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宗伟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介和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王介和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培用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宗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4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介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工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积极履行工商职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推动改革和服务发展缺乏力度,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三定”方案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打擦边球、搞变通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清理房改房欠款不到位,有的大宗物品不经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王介和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定”方案,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干部轮岗交流,选好配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切实改进作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和换届选举制度。三是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动辄则咎。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毫不放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财务支出。同时,要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李培用指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李宗伟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站位高、要求严,中肯明确、针对性强。我们诚恳接受,将从局党组做起,带头落实责任,主动抓好整改。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召开专题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督查指导,从严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严格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将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整改,各整改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方案,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四是以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市工商事业稳定健康发展。坚持把问题整改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执法,推进消费维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商事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工商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