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7-05-0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玮向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渠玉桥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冰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孙冰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渠玉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4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文广新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文广新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履行主体责任,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担当精神不强,对历史遗留问题和深层次矛盾解决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对党员干部从严管理不够;二是党的建设不严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三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是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编外人员使用较多,职称评聘、评先树优不公正。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孙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层次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深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治理。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市委“1+5”制度体系,深入实施“双百集中行动”,全面整治党支部不按期依规换届、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等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局属单位监管,严肃财经纪律,扎牢专项资金、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制度笼子;要进一步细化制度,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格把握干部任职资格条件,严格履行选用程序,切实加强档案审核;要对违规进人问题认真整改,规范编外人员工资发放;要深入实施“三超两乱”治理,完善评先树优、职称评聘等制度。市文广新局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反馈的问题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王玮指出,市文广新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渠玉桥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问题中肯准确,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考核追责。作为党委书记,一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整改工作全程督导、定期调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靠机制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头。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文广新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文广新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