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2017-05-0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根据市委要求,5月8日,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市环境保护局等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有的党组织求稳怕乱思想重,领导核心不聚焦;有的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我行我素”;有的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形式轻实质,教育管理党员不严不实。有的党务干部党建知识缺乏,有的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被动应付,只为“做给别人看”,政治意识缺失。有的党组织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偏松偏软;有的廉政风险意识淡薄,在项目审批、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防控乏力;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较突出,违规用车、巧立名目报销费用等问题仍然存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强调,巡察的过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坚决、主动、彻底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是被巡察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反馈的问题切合实际,客观中肯,诚恳接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落实责任,坚决整改纠正到位。

  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反馈情况一览:

  市城市管理局

  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破解难题勇气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方针政策不力,人员配置不科学、管理混乱;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党建责任制、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关系不理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监督弱化虚化、教育缺失、制度滞后,人员管理松散,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担当精神不强,对历史遗留问题和深层次矛盾解决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对党员干部从严管理不够;二是党的建设不严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三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是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编外人员使用较多,职称评聘、评先树优不公正。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党组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推动改革和服务发展缺乏力度,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三定”方案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打擦边球、搞变通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清理房改房欠款不到位,有的大宗物品不经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党的领导严重弱化,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发挥,“四个意识”不强,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党的建设全面缺失,党的思想建设被动应付,组织建设严重滞后,“三会一课”形同虚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党组的问题风险意识、防范意识不足,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

  市环境保护局

  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四个意识”不强,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回避矛盾,缺少担当,导致一些问题久拖不决。局党组纪律规矩意识淡化,少数党员干部对组织不忠诚;党的建设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多项组织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奉献精神欠缺,没有能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缺失,部分党员廉政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行政执法存在程序不规范、执法不严肃,重处罚、轻指导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