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巡察市总工会等5部门

2017-05-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10日讯 5月10日,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常胜主持会议。

  李同道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有力,初见效果。发现的问题客观、真实、及时,提出的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为下步有关工作提供了真实情况和参考依据。他要求,要坚决做好反馈移交、抓好督促整改、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落实。他强调,要注重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加强分析研判和提炼深化,及时解决巡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巡察监督轮次递进、效果递增。

  王玉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立政治导向,查找政治偏差,贯彻政治标准,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出发,维护好政治生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特别要关注对组织忠诚度的问题,针对被巡察单位特点精准施策,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威力。要推动全面整改,推动责任落实,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促进标本兼治。要提高政治能力,勇于担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巡察干部队伍。

  王常胜要求,要扎实细致做好前期准备,注重提高巡察干部业务素质,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要注意把握时间节奏,科学统筹、周密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巡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等纪律要求,时刻注意维护巡察干部形象。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5个组,对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司法局开展巡察。

  相关新闻: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