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

父亲重病卧床 家庭琐事压肩 崩溃男子砍了生父

2009-12-10 07:4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父亲病重瘫痪卧床,儿子因此关掉维修店,还和妻子离了婚,为父看病和抚养两个女儿的重担压在他肩上。一次相亲,还因女方嫌弃他有病重老父而告吹。这一切让他精神崩溃,11月28日,他持刀将父亲砍死。
    □信明栋  王金强

    □任建军  魏春雪

    本报德州12月9日讯父亲病重瘫痪卧床,儿子因此关掉维修店,还和妻子离了婚,为父看病和抚养两个女儿的重担压在他肩上。一次相亲,还因女方嫌弃他有病重老父而告吹。这一切让他精神崩溃,11月28日,他持刀将父亲砍死。

    “天啊!我那不孝的儿子啊!”11月28日14时40分,禹城市经济开发区某村,68岁的村民杨老汉被砍死在家中,他的老伴坐在地上哭喊着,她怎么也不相信凶手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接警后,禹城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杨老汉仰面倒在床上,头上被砍了21刀,脖子被刀割了一半,鲜血染红了整个床面。民警经调查,很快锁定了凶手。但令人吃惊的是,凶手竟然是老人的儿子杨平。民警随后迅速出击,将浑身沾满血迹的杨平抓获。

    审讯中,杨平对杀父行为供认不讳。原来,68岁的杨老汉2006年患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父亲拖垮了一家人,杨平65岁的老母亲,整日照料也被累病。杨平在市里开了一个家电维修部,原本小日子过得不错。自父患病卧床后,为给父亲治病,没有精力经营,维修部也随之关闭。2009年3月份,妻子也与杨平离婚,给他留下两个女儿,大的12岁,小的7岁。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得杨平喘不过气来,让他精神崩溃。

    前段时间,有人给杨平提亲,女方听说他家中有久病卧床的老人,就没同意。事后,心中郁闷不已的杨平在家喝酒浇愁,觉得这一切都是病父造成的,越想越感到厌恶和愤怒,遂萌发了杀父的念头。11月28日14时20分许,他到父亲家,看到父亲睡着,母亲不在屋内,便从厨房拿出菜刀,朝父亲的头部、脸部连砍数刀,并用菜刀割父亲的脖子。其母亲进屋发现后,哭天喊地地大骂儿子。杨平扔下菜刀,跑回自己家里,直至被抓获。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