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

同等价位同一小区购房同样房子 产权年限差20年

2009-12-10 07:4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以同等价位在同一个楼盘买的房子,拿到房产证时却发现,房子的使用期限竟然分无期限、50年、30年三种。对于这种情况,业主们心生忧虑。而开发商和相关部门表示,将会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  王进军

    本报滨州12月9日讯以同等价位在同一个楼盘买的房子,拿到房产证时却发现,房子的使用期限竟然分无期限、50年、30年三种。对于这种情况,业主们心生忧虑。而开发商和相关部门表示,将会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亚光花苑”是滨州市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立项兴建的项目。业主张新建告诉记者,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标示房屋产权为50年,而最后拿到的房产证上,有的没有期限,第二批期限为50年,最后还有30年的。他们曾经多次找开发商交涉,得到的答复是,因为土地使用证是30年,后期无法再办理50年产权的房产证。

    据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薛经理解释,“亚光花苑”工程总共分三期进行,主要是为了解决亚光集团内部职工住房问题,但对社会销售也占一定比例,土地性质为国土出让,使用期为30年,整个项目手续合法5证俱全,在销售房子时签订的购房合同均为50年。

    薛经理说,第一批房产证是由滨城区房管局办理的,由于当时这方面管理不是很规范,房产证上的使用期限都是空白的(无期限)。随着管理的逐步升级,办理的房产证又开始按照购房合同填写,这样,就按照当时的购房合同约定填写了50年。后来为了统一管理,规范房产行业,滨城区房管局办理房产证的权限被滨州市房管局收回,房产证使用期限也被规范到了必须和土地使用证同样期限。

    这样一来业主们不干了,买的是50年使用权的房子,一住进来就缩水20年,这根本没法接受。为了让业主们放心,2009年9月份,开发商跟每户业主都签订了一份由滨城区公证处公证的法律文书,注明在土地使用证(30年)到期后,由开发商负责对小区所有房产土地使用权办理延续手续,一切费用由开发商承担。业主张新建说:“我们老百姓买套房子不容易,年限缩水我们有被骗的感觉,30年以后,公证书能保证我们的利益不受损失吗?”

    12月9日下午,滨州市房管局房管所张所长就此事向记者解释,土地和房管部门是两个机构,都是在独立行使职权,房管部门只能根据土地使用年限规定房屋使用期限。张所长表示,目前的问题已成事实,他们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力争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