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

威海附近海域有人船上受伤 两直升机急救一渔民

2010-04-30 07: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4月29日上午,威海附近海域一渔民受重伤,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两架救助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

救生员谈俊采用双套救助的方式,将重伤渔民救上直升机。 李允楠 摄

    机长潘伟经过仔细研究认为,以直升机和目前船只的最大速度,直升机与渔船可能会在E123°30′附近会合,将能最快地救起伤员。

    本报烟台4月29日讯( 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李效军  李辉)4月29日上午,威海附近海域一渔民受重伤,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两架救助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医院。

    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电话称:“辽庄渔55099渔船报警,该船上一渔民右脚踝部与腿部基本断开,出现大出血,请求直升机出动把伤者转运到陆地医院接受救治。”

    据机长潘伟介绍,渔民出事海域位于威海东南方向90海里处,距离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119海里,距离大连基地145海里。考虑到渔船所在位置较远,飞行队决定派正在大连机场待命的B-7313救助直升机前往遇险海域协同保障救助。

    经了解得知,重伤渔民所在船只位于接近公海N38°10′线上,并正以9节/时的速度向西航行。机长潘伟经过仔细研究认为:以直升机和目前船只的最大速度,直升机与渔船可能会在E123°30′附近会合,将能最快地救起伤员。上午9时13分,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10时08分到达救助现场。10余分钟后,救生员谈俊将重伤渔民救上直升机。

    从大连机场起飞的B-7313机组成员到达现场后,在附近海域上空盘旋保障B-7312机组成员救助行动。

    11时28分,B-7312救助直升机在烟台莱山机场落地,急救车早已等候,重伤船员被顺利抬上急救车。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