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东营:野广告泛滥 一夜之间沾满"老鼠屎"

2008-02-24 09: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记 者 刘洪智 通讯员 商瑞娟 王海滨

  本报东营2月22日讯 2月21日,东营市东城的市民早起欢度元宵节的时候,发现20日还干净整洁的街道一夜间变成了“大花脸”,800余条办假证的小广告出现在墙体、站牌、路缘石上,东营市的“半张脸”被这些“老鼠屎”给毁了。

  据东城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21日早上7时许,他们发现在东城辽河路、胶州路、府前大街、东三路、曹州路、滨州路等主要路段都出现了“1340020××××办证”字样的非法广告,有800余处。非法广告用红色、蓝色、黑色三色油漆涂写,写满了路边的各种显眼的建筑,每隔十几米就有一处,在路缘石上的间隔甚至只有五六米的距离。公交站牌、路边广告牌、垃圾箱、配电箱、墙体、桥头、路灯杆等被“毁容”,行人休息坐椅旁的路面也被涂鸦,甚至连一些单位门口的大理石上也被喷上了小广告。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类似的小广告也出现过,但都比较零星,此次小广告集中出现在黄河路以南的区域,在黄河路以北的部分地方也出现了同样内容的小广告,南北跨距很大。当天,东城中队出动两辆车、8名执法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对这一非法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墙体、路缘石等地方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粉刷,对公交站牌、配电箱等处使用清洗剂稀释,有的则用乳胶漆粉刷。执法人员一直忙活到下午5点左右,才将这些野广告基本清理完毕。看到原本漂亮整洁的街道成了“大花脸”,市民王女士生气地说,好好的市容市貌就让这些野广告给毁了,一旦抓住喷涂者决不能轻饶。

  记者拨打10086查询得知,制办假证手机号的归属地为河北省邯郸市。执法人员分析,喷涂者最少3个人以上,接听办假证手机号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行骗的可能性很大。事件发生后,执法局小广告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现场取证,将对案件展开调查,希望知情者能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
吴哲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