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建 一期2012年建成使用

2010-10-20 10: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位于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中央科技岛群科研开发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域。据介绍,园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培训中心、综合孵化器和中试基地,规划用地123.9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总投资5亿元,计划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孟琳达) 驻青5高校将联盟打造建设一个顶尖产学研基地。19日,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奠基仪式在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举行。其中,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有望于2012年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后年建成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2年6月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批准启动建设。2010年,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组建。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位于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中央科技岛群科研开发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域。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大学为依托,将大学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他社会优势资源相结合,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高校师生创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平台和服务的机构。

  据介绍,园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培训中心、综合孵化器和中试基地,规划用地123.9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总投资5亿元,计划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主要打造三大园区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选址定在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与中央智力岛隔水相望,属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中央科技岛群核心位置 、科技研发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域。”谈到发展前景,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园区建成后,将主要“打造”研发孵化区、中试加速区、产业开发示范区。其中研发孵化区规划约200亩,主要用于建设科研孵化、人才培训 、交流协作等配套设施;产业开发区规划约300亩,主要用于引进驻青高校和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开发和生产兼容类项目。

  将成高品质产学研基地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与驻青高校将在8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囊括产学研结合、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大学生创业、资源共享、高新技术产业化等,力争通过3~5年时间 ,建设高品质的产学研基地、产业化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基地等3个基地。

  按照协议,符合高新区发展定位的优势资源将纳入高新区与高校合作的框架之内。高新区将积极寻求与智力资源的全方位合作,建立健全把研发植入产业的良性机制,精心打造科技产业化的发源地和桥头堡。高新区将在引进青岛地区科研智力资源的基础上,形成创新创业资源与社会发展在更广范围内的集聚效应。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