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5年塞给校长助理13.6万元 包工头以行贿罪获刑

2010-10-20 10: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3年底,李沧区九水东路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舍维修,包工头刘某承揽了部分工程,主要负责粉刷、油漆等项目。2006年上半年,刘某得到通知,该学院决定招聘有正规物业管理服务资质的企业进驻学院,统一管理整个校区的物业。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王悦) 包工头刘某趁着在某职业技术学院干工程之机,结识了该院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长助理王某(另案处理),为了拿到该学院的物业承包,刘某在2003年底至2008年5月间,先后给王某“好处费”共计13.6万元。近日,一审刘某以行贿罪获刑。

  2003年底,李沧区九水东路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舍维修,包工头刘某承揽了部分工程,主要负责粉刷、油漆等项目。看到校舍很大,刘某心想要是能承包下物业管理业务,每年会挣不少钱。但是他不具备物业管理服务资质,刘某想到了在工程业务来往中认识的分管后勤工作的院长助理王某,刘某找到了王某,把想法告诉了他,并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将服务资质补上。两人商量了“合作”细节后,刘某最终如愿以偿地“拿下了”该学院新校区教学楼的物业管理业务。为了履行自己的承诺,刘某按照其所收取物业费总数约5%的比例给王某回扣。2004年至2005年期间,刘某分4次送给王某现金共计3.6万元。

  2006年上半年,刘某得到通知,该学院决定招聘有正规物业管理服务资质的企业进驻学院,统一管理整个校区的物业。刘某接到消息后如热锅上的蚂蚁,前思后想后他决定再次找王某帮忙。

  刘某找到了主管选择物业公司的王某,二人谋划借用城阳区某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资质与学院签订物业及劳务委托合同,然后将该学院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承揽下来由刘某实际经营并获利。再次如愿后,为了表示对王某的感谢,2006年12月至2008年5月期间,刘某分4次送给王某现金共计10万元。

  近日,李沧法院对本案进行了一审。法官审理认为,刘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在经济往来中,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其行为构成行贿罪。由于刘某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王某另案处理。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