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问题少年”训练营:45名少年暴走400公里到德州

2010-11-02 15:18:00    作者:王金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日,来自河北的拓展训练团队途经德州太阳谷,参观了太阳能博物馆。他们从石家庄出发,一路徒步行走,到邢台、邯郸后,进入山东聊城,紧接着来到德州,行程400余公里,之后会由衡水返回石家庄,整个行程为700余公里。

1日,来自河北的拓展训练团队途经德州太阳谷,参观了太阳能博物馆。

  45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汗水已被秋风吹干,—天约40公里的“暴走”后,只剩下满身的风尘仆仆和丝丝疲惫。11月1日下午,在太阳能博物馆内,来自石家庄的45名少年被馆内的环幕立体短片所吸引,欢呼雀跃,全然忘却了身体的酸痛。

  14天,45名孩子走了400公里

  11月1日下午,在中国太阳谷太阳能博物馆见到父母的那一刻,12岁的济南女孩李娜掩面大哭。

  李娜和父母分别拥抱之后,又乖乖回到参观太阳能低碳技术的队伍中,因为带队的老师会在参观结束后检查他们的笔记,李娜的父母和姐姐见状,连忙退出好远。

  李娜的父母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到女儿了,姐姐半年没有见过妹妹了。“听说女儿跟着刘晓冰教育训练工作室步行到德州了,我们专程过来看看。”母亲陈迅梅告诉记者,看到女儿变乖了,她很欣慰。

  据李娜介绍,曾经的她十分贪玩,也不知道自己长大后想干什么,父母很着急,后来参加了训练营。“以前我有些厌学,通过在训练营6个月的训练,我明白了很多。”“我长大了想当政治家,因为我在路上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李娜说,孔繁森是她的榜样。

  带队的范学军是这次训练营的顾问。他告诉记者,这次训练营共45名孩子,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分别来自河北、山东、河南和江苏等地。他们从石家庄出发,一路徒步行走,到邢台、邯郸后,进入山东聊城,紧接着来到德州,行程400余公里,之后会由衡水返回石家庄,整个行程为700余公里。

  据范学军介绍,他们日均行走大约40公里,最长一日行走70公里,行走14天后到达德州。孩子们不带手机和钱包,和父母联系是通过训练营网站的留言板和书信。晚上,他们住在由大卡车改装的通铺营车,白天整日行走,三餐在随队的餐车上解决。为在行进中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还配备了随队医生、心理老师、医疗保障车等。

  “没有差学生,差的只是教育。我们从不把他们当‘问题学生’对待!”此次徒步训练的负责人刘晓冰说,这些孩子中,沾染网瘾、陷入早恋、厌学、辍学、离家出走、打架斗殴的都有,有的有偏常心理或不良行为习惯,在别人眼里,他们是标签化的“问题孩子”典型,但进入训练营后,他们会针对不同孩子的特点,进行说服教育、心理干预、意志培养、学习技能提升和徒步行走训练,让他们明确人生目标,培养好的人格和习惯。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