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青岛公安——警务流程再造提高打击精确度

2011-02-28 07:27: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这么快就被警方找回来了”,菲菲的奶奶眼含热泪,“太感谢咱们青岛的警察了。为让打击犯罪更有成效,青岛公安机关通过警务流程再造,优化组合各警种职能,使各警种整体联动到位,提高了打击的精确度。
  □薄克国 于瑞红 报道
  本报青岛讯 “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这么快就被警方找回来了”,菲菲的奶奶眼含热泪,“太感谢咱们青岛的警察了。”近日,3岁的菲菲和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名男子突然冲上来将菲菲抢走。案发后,青岛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多警种紧密配合,开展深入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很快确定了可疑车辆,仅用了8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将被抢儿童成功解救。
  为让打击犯罪更有成效,青岛公安机关通过警务流程再造,优化组合各警种职能,使各警种整体联动到位,提高了打击的精确度。
  在警务流程再造的过程中,青岛市公安局突出重点,最大限度地把项目建设与实战勤务、基础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功夫下在了项目建设的实战实用实效上,确保了警务流程再造的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的支撑作用,从构建青岛特色现代警务机制的全局出发,强力推进了信息平台的建设优化,建立起了覆盖警务工作主要领域的警务管理平台,全面促进了信息流、业务流与管理流的有机融合,把警务运行最大限度地纳入进了信息化的轨道当中,实现了对警务工作全过程的有效控制。
  警务流程再造中,青岛市公安局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警务理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规定动作为抓手,从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问题入手、从影响警务效能提升的问题入手、从影响民警执法执勤安全的问题入手,把警务流程再造工程中形成的规范要求固化为规定动作,逐步建立完善了操作性强、简便实用、贴近实战的勤务体系,提高了勤务运行的精细化、规范化、实战化水平和警务工作的整体效能。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