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齐河百万亩小麦入保险 实现了应保尽保

2011-02-28 07:31: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一听说入小麦保险,村民们可积极了,全镇102181亩小麦的保险费两天就交齐了。2009年齐河县被列入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县,当年承保小麦61万亩,保险公司为5万亩倒伏小麦赔付291万元,农民减少了损失。
  □张宇鸿 郑 军 王小燕 报道
  本报齐河讯 “一听说入小麦保险,村民们可积极了,全镇102181亩小麦的保险费两天就交齐了。”2月26日上午,焦庙镇财政所所长张勇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像焦庙镇一样,齐河县15个乡镇(开发区)的1089374.93亩小麦入了保险,较去年增加了30%,实现了应保尽保。
  2009年齐河县被列入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县,当年承保小麦61万亩,保险公司为5万亩倒伏小麦赔付291万元,农民减少了损失。2010年,该县再次被列入试点县,农险险种扩展为小麦、玉米、棉花和能繁母猪。
  面对去冬今春的重旱,为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该县将小麦集中投保期由去年的5月中旬提前至今年的2月下旬,并在第一时间帮助农民办理小麦保险。一亩小麦保险费共10元,由中央省市县承担80%,农民承担20%。农民只要交上2元钱便可为一亩小麦投保,在小麦遭遇自然灾害时即可获得320元的赔偿。为让困难群众也能投保,县财政还出资近24万元进行了补贴。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