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用工需求高达2.3万人 德州将推两项大型招聘

2011-03-02 14:05:00    作者:董传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市场统计,主要企业招工需求达2.3万人,而达成求职意向的求职者人数不足五分之一。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董传同 通讯员 牟永来 张昱轩) 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市场统计,主要企业招工需求达2.3万人,而达成求职意向的求职者人数不足五分之一。对此,人社局将通过组织一系列招聘会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

  据介绍,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于2月10号正式开放后,截至2月22日,共举办招聘洽谈会6次,接待用工单位715个次,七成招聘摊位已经被预定至3月份,用工需求十分旺盛。据市场统计,主要企业招工需求达2.3万人,达成求职意向的求职者仅有4379人,用工缺口较大。

  根据目前用工情况,人社局计划尽快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提前掌握春季企业拟招工人数和对年龄、技能、文化等方面的要求,市内城乡未继续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需求信息,为搭建就业招聘平台促进劳务供需对接提供最新信息。

  为切实帮扶企业缓解“用工难”,人社局已组织举办了以促进农民工就业为主题的“2010促进就业春风行动”。3月26日,市人社局还将在市中心广场组织“百企万岗促就业、才聚德州谋幸福”大型招聘活动。5月份,还将组织以“实现信息共享,服务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促进就业。各县市区也积极配套联动,依托县、乡、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平台市场双向平台,组织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

  同时,人社局建立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就业登记和失业预警制度,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促进稳定有序就业。人社局将加强对职业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的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发挥协调劳动关系双方三方机制作用,全力构筑和谐劳动关系。

  另外,人社局还将从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开展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建立、健全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等方面破解结构性“用工难”。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