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青岛地铁2号线初勘3月底完成 3号线2014年通车

2011-03-04 11:04:00    作者:成跃文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2011年山东青岛地铁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地铁指挥部与各成员单位以及沿线的区、单位和居民的协调配合,形成地铁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地铁三号线2012年底洞通和2014年底通车的目标。

青岛香港中路竖起很多勘察设备。

  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2011年山东青岛地铁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地铁指挥部与各成员单位以及沿线的区、单位和居民的协调配合,形成地铁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地铁三号线2012年底洞通和2014年底通车的目标。

  年底完成地铁规划编制

  在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地铁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建军表示,2011年的地铁建设将结合青岛“十二五”规划,抓好3号线和2号线建设当前两个重点,稳步推进青岛地铁建设。根据今年施工计划,地铁3号线要确保22个车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同时,地铁运营控制中心上半年开工,车辆段下半年开工。此外,在2011年,车辆、信号等主要设备系统的招标工作已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招标方案,青岛地铁3号线运营控制中心建在辽阳西路与南京路交叉口,车辆段和综合基地在安顺路附近。此外,根据工作目标,2011年上半年启动青岛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争取2011年底完成。

  2号线初勘3月底完成

  记者3月3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地铁2号线初勘工作已经全线展开,钻机已经在地铁2号线沿线布好点,初步得出结论前海一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整个初勘工作预计月底完成。

  在地铁2号线沿线的深圳路和香港中路、东路上,最近几天冒出了些钻机,开始进行地铁开工前的地质勘察。3月3日,记者在香港中路高雄路至麦岛路段发现,密密麻麻地排列了很多台正在施工的钻机。“从我们所负责的勘察情况来看,总体上来看属于初勘,但是也有局部地方进行了详勘,其中高雄路至麦岛路段就属于详勘,这主要是根据当时的设计情况来定的。”在勘察现场,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工程师孙波告诉记者,前海一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有的地方要钻到地下十几米以下才能遇到岩层,而有的地方在地面下没几米就是岩层了”。

  记者从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各土建工点设计和系统设备设计单位招标正在进行,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勘察单位也已经展开地质勘察作业,预计3月底完成初勘工作。(成跃文)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