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青岛

奥帆金牌给我们鼓舞 残奥帆赛大幕将拉开

 

                    中国残帆队收帆上岸。 本报记者 李志波 摄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奥帆赛缓缓落下帷幕后,残奥帆赛的大幕又将徐徐拉开。作为东道主,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将参加残奥帆赛所有3个级别的比赛。目前,中国残帆队正在岛城进行精心备战。8月26日下午,记者走近了这支队伍,主教练苏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奥帆赛上,中国帆船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他们很大的鼓舞,他们也力争在家门口取得最好成绩。

人员齐整忙备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国残疾人帆船队训练的场地时,正好碰上他们训练结束,收帆上岸。由李克、徐京坤和王涛驾驶的索纳级帆船率先返回港池。“今天天气不错,训练了5个多小时。”皮肤黝黑的李克笑呵呵地说,“中午我们都是在海上吃的饭,今天吃的是水饺。”说话间,中国残帆队主教练苏里和另外几名队员贾海亮、杨秀娟等陆续归来。虽然经过长时间的训练,队员们有些疲惫,但记者发现,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青岛残疾人国际帆船赛上,中国残帆队就与岛城市民见过面。不过而今,队伍在个别项目上进行了适当调整——— 在4月份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戚明学和王涛伤愈后回到了队里。主教练苏里告诉记者,目前整支队伍人员齐整,大家的训练热情非常高涨,竞技状态也很好。

    据介绍,中国残帆队将参加残奥帆赛所有3个级别的比赛。其中贾海亮、杨秀娟将参加SKUD18级比赛,戚明学将参加2.4米级比赛,李克、徐京坤和王涛则将参加索纳级比赛。

练习抄字巧训练

    虽然在5月份的青岛残疾人国际帆船赛上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旨在练兵的中国残帆队并没有把那次的比赛成绩看得太重。比赛结束后,他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总结,并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逐一解决。队员贾海亮和杨秀娟的迎风驾驶技术还有些不足,他们就反复练习这一环节,而今,贾海亮告诉记者,他感觉自己已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即使在大风天气里的迎风驾驶技术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以前,队员李克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训练或比赛时总喜欢东张西望,外界一有情况他便受到干扰。为了帮他改掉这个坏习惯,主教练苏里给他安排了一项特殊的训练任务,即练习抄字。“每天训练结束后,我回到房间里还要练抄字,A4大小的纸一天要抄两张。写什么内容随便,但必须要把这两张纸写满,教练说就是为了让我能集中注意力。”谈到抄字时,李克说道。不过通过这些巧妙的训练,他感觉效果确实不错,“我现在完全能够全神贯注地参加训练比赛了。”

奥帆金牌鼓干劲

    在刚刚结束的奥帆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一金一铜的不错战绩,实现了奥运金牌的零的突破。这一骄人战绩也让中国残帆队的教练和队员们深受鼓舞。“咱们中国人是有能力的。中国的帆船运动确实在不断进步。”一提到奥帆赛上中国帆船帆板队的表现,中国残帆队主教练苏里有些激动地说,“他们的成绩确实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很大的干劲,我们会更加努力训练,尽最大努力去缩小与强队的差距,争取取得最好成绩!”当记者问到“最好成绩”是不是意味着拿奖牌甚至金牌时,苏里笑而不答。

    队员徐京坤等人也向记者表示,他们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奥帆赛上的优异表现后,很受鼓舞,自己一定要在残奥帆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志波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