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青岛

夏耕乘公交 看残奥帆赛无障碍交通设施

    □记  者  杨  宁

    □见习记者  韩仁刚

    本报青岛8月27日讯 27日下午,市长夏耕来到25路公交车总站,在残奥帆赛开赛前体验了无障碍公交车和无障碍出租车。

    27日下午2时,市长夏耕来到公交25路总站,走到无障碍公交车门前,公交车司机按动按钮,自动伸出一个斜坡的踏板落到地面上。这时,工作人员推来一把轮椅,演示了残疾人上下车的情景。当看到轮椅可以顺畅上下车时,夏耕市长连连点头表示满意,并亲自上车体验了一下。

    随后,市长夏耕又来到无障碍出租车前,车门刚一打开,车座就在司机的控制下旋转了90度伸出车外。市长夏耕坐到坐椅上感受了一下。这时,司机只需再按一下按钮,乘客就会随着坐椅的旋转进到车里。

    据了解,青岛目前有6辆无障碍公交车、20辆无障碍出租车,在残奥会期间,这些交通设施将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