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青岛

中秋月饼打起“口味”大战 海鲜烤鸭味

  □见习记者  李鹏飞

    □实 习 生  韩文青

    □记  者  刘  爽

    本报青岛8月27日讯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市场硝烟又起。与往年不同,今年厂家在月饼的口味上动起了脑筋,用海鲜、麻辣等各种新口味的月饼“诱惑”人,更有商家将结合了茶叶和月饼特点的茶月饼推上柜台,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

    27日上午,记者在台东商业步行街、香港中路等超市发现,虽然离中秋尚早,仍有许多顾客买几个新口味的月饼尝鲜。在台东商业步行街附近一家超市,市民张女士正往购物袋里装海鲜味的月饼。张女士告诉记者,从小到大过中秋、吃月饼,到现在什么口味的都没落下,今年发现竟然还有海鲜味的,觉得很新鲜,于是便决定买上一袋。这些新口味的月饼价格比较适中,最贵也不会超过3块钱一个。

    据超市食品处负责人楚经理介绍,今年在原有20种口味的基础上,超市从前天开始推出了海鲜味、烤鸭味、炭烧味、卤肉味等8种新口味月饼,新口味月饼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海鲜味和蟹黄味的,才两天就卖了几百斤。”楚经理对记者说。

    记者在台东沃尔玛超市二楼的一家茶叶专卖店发现,茶店为抢市场也专门推出了茶月饼,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询问。月饼从绿茶、铁观音、花茶到红茶、普洱茶口味的,一应具全,外包装分为“七星伴月”、“醉心韵月”、“随心逸月”等几种,据店内员工介绍,这种茶月饼是公司今年首次专门为中秋节特制的,价格在88至228元不等,适合馈赠亲友。

    记者随后联系了胶州一家食品生产公司,负责产品开发和销售的黄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经公司研究决定,“隆重”地推出了海鲜系列月饼,“没想到前期市场反应非常好,仅海鲜月饼这一个口味的,我们接到的订单就有近百万。”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