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青岛

私刻公章办假证两名男子被判刑

    本报青岛12月30日讯“心灵手巧”的朱某来青岛打工一段时候后,为发财想到了散发小广告卖假证,并声称自己上至中央党校毕业证,下至高校毕业证、考试合格证等都能造出来,还刻了青岛十余个派出所的公章。近日,青岛市四方区人民法院针对朱某造假证的行为,一审判决朱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并获刑9个月,同案犯张某获刑6个月。
   2008年5月,在青岛市四方区鞍山三路某小区的一户出租房引起了执行清查工作的公安部门的注意。公安部门在展开调查后发现,这户出租房内存有大量的假证件,并发现了制假的打印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2008年6月12日,公安部门在掌握到足够的证据之后,将租住该出租房的朱某抓获,“当时我们在朱某的出租房内搜出了十多个派出所的公章,竟然还有我们派出所的公章。”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发后,朱某也对自己的私刻公章伪造假证的行为供认不讳。“我学刻章很多年了,来青岛以后找不到什么挣钱的办法,就想起了自己的这门手艺,想靠这个挣钱。”朱某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张某贩卖的假证一般都按照50元的价格向外批发。
   法院在经过审理后认为,朱某的行为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同案犯张某也因为相同的罪名获刑6个月。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